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倚天》首播创收视佳绩 华谊10部大戏年内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11:33

  11月16日,《蜗居》在东方卫视开播,11月18日,《故梦》在北京卫视开播,再加上11月6日在浙江影视频道开播的《倚天屠龙记》,一时间,华谊兄弟的三部剧在荧屏上形成鼎力之势。据悉,随之还有同属李波工作室的《大院子女》和《人间情缘》会相继在11月底、12月初上星播出,至此,华谊兄弟出品的电视剧在今年总共有10部357集播出,预计本年度收益达3个亿。

  《倚天》首播落幕创收视奇迹 《蜗居》《故梦》卫视打擂

  《倚天屠龙记》的首播在本月22日落幕,据浙江影视频道透露,《倚天》的收视率令他们非常满意,首日开播即破5,最高时更突破7个点,在创下令人羡慕的收视的同时,也成为了网上热议的话题。如果说《倚天》的热播与热议均在意料之中的话,《蜗居》则是以黑马的姿态横空出世。该剧一问世就受到追捧,在各地播出均获得收视冠军。知名影评网站豆瓣网上,超过80%的网友给出了四星以上的高分,网上展开了关于房奴、二奶、贪官的网络大讨论。《蜗居》反映了房价飙升时代都市白领的生活状况,很多桥段、台词都让人触景生情,编剧六六说:“每一个在写字楼中拥有1平方米隔间、月月还房贷、出门坐公交、中午吃盒饭的人,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正是这样的“共鸣”征服了观众。

  与《蜗居》同时开播的《故梦》是华谊天意公司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大剧。该剧根据台湾著名历史小说家林佩芬的原著改编,讲述出身清朝贵族的陆天恩(陈坤饰)历经家族的变故以及时代的变迁,从一个锦衣玉食的少爷逐渐磨砺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普通百姓。由于同为上星播出,《故梦》与《蜗居》的较量可谓针锋相对,但制片人吴毅称并不担心:“虽然大水冲了龙王庙,但两个剧的故事、题材和风格完全不一样,《蜗居》截取的是现实生活,讲述我们身边的故事,《故梦》讲的是一个家族几十年的沧桑巨变,以此折射出中国文化的悠久和回归,我们力求通过精雕细琢的制作传达其中的韵味儿,呈献给大家一部禁得起品评的精品。对这两部戏我想观众可以各取所好。”

  10部大戏亮相荧屏 华谊电视剧09年收益预计达3个亿

  据统计,华谊兄弟出品的电视剧在今年总共有10部357集播出。年初,《我的团长我的团》和《幻想之旅》(原名《末路天堂》)打响了第一炮,7月,由胡玫执导的《望族》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其后,谍战剧《黑玫瑰》在地面台陆续开播,另一部谍战剧《最后的99天》更以“七台连播”的气势在国庆期间成为荧屏亮点,进入11月,《倚天》《蜗居》《故梦》《大院子女》的轮番登场掀起又一轮高潮,12月10号,云集了邓超范冰冰李小冉、宋春丽等众多明星的《人间情缘》将在云南、辽宁、吉林、深圳上星,为华谊电视剧的2009年完美收官。

  据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预计今年华谊电视剧收益能达到3个亿,在09年的比重会超过电影。他说,“我们希望未来两三年内达到600集的规模,但是还是要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