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白展堂”变身柔弱书生引争议 沙溢坦言很无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5日10:31
白展堂变书生
白展堂变书生

  由孙菲菲、沙溢、郭凯敏、张铁林等新老两代实力演员联袂出演,根据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牡丹亭》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日前关机。家喻户晓的《牡丹亭》被誉为中国古典戏剧浪漫主义的巅峰之作,被昆曲、黄梅戏、越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反复演绎仍经久不衰,此次却是首次被搬上电视荧屏。

  《牡丹亭》女主人公“杜丽娘”的扮演者是人气女星孙菲菲,业内评价孙菲菲的气质清丽秀雅,与主人公杜丽娘十分接近。男主角柳梦梅则是由凭借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白展堂”一角一炮而红的沙溢饰演。不过与孙菲菲的普遍好评相比,沙溢的参演存在一些争议,主要是因为其深入人心的喜剧形象和偏硬朗的气质,无法让人将其与书生柳梦梅对号入座。沙溢笑说:“也不知是我通晓了‘白展堂’的精气神,还是‘白展堂’暗合了我本身的气质,即便在《武林外传》之后,我努力尝试了各种角色的塑造,可终究只让人记住了‘白展堂’。”此次出演与杜丽娘爱得惊天地、泣鬼神的柳梦梅,名著面前,沙溢更是倍加努力,做足功课,他希望沙溢版的“柳梦梅”能成为自己演绎的又一个经典角色。争议之中,反而让观众对沙溢的表演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