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专题片《演员于是之》记录人艺艺术家精彩人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5日08:29

  本报讯 继制作了曹禺、舒秀文、欧阳山尊、叶子等著名艺术家的电视专题片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制作的《演员于是之》也于日前完成,并将于明晚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开始首播,后天起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播出,这部18集长达540分钟的长篇电视人物传记片,以平民的视角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我国一代话剧表演艺术家于是之的舞台生涯和舞台背后的点点滴滴。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昨天对记者说:“这是一部研究北京人艺老一辈艺术家艺术成果的专题片,也是一部针对人艺青年演员的教科书。”

  在历时三年的时间里,虽然于是之先生身患重病躺在病床上,但他周围的亲人和朋友都为这部传记片做出了贡献。导演李春立告诉记者:“在这三年里,我有幸走近于是之。通过各种的采访和拍摄,我不仅感受到他艺术上的丰功伟绩,也感受到他的人品,他对艺术的认真。于是之老师平时十分低调,有人称他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有人称他是话剧大师,他却说:‘这是拿小人物开心。’他更乐于接受‘演员于是之’这个称呼。”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