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鸿烈去世 潘迎紫前夫陈鸿烈因病去世 享年66岁 > 新闻报道

陈鸿烈台庆彩排已感不适 剧中角色也心脏病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08:15
无线昨晚播出的陈鸿烈遗作《毕打自己人》片段,在剧集开首时向烈哥致敬。
无线昨晚播出的陈鸿烈遗作《毕打自己人》片段,在剧集开首时向烈哥致敬。

  无线电视情景喜剧《毕打自己人》饰演“大闫生”的老牌艺人陈鸿烈,昨日在将军澳电视城拍剧途中,在服装间突然表示“唔系好舒服”,之后疑心脏病发晕倒抽筋,经送医院抢救后终返魂乏术,终年66岁。 1962年便加入影圈的陈鸿烈,由国语片的大奸角做到电视剧中的老好人,经历近半世纪演艺生涯,最后亦猝死于剧棚里,圈内圈外同感惋惜。

  据无线制作资源总监乐易玲表示,陈鸿烈昨晨 8时半便返回电视城拍摄《毕打自己人》,当时他很精神并无异样,在拍了一场戏后吃午饭,下午再拍了一场戏;在下午 4时半左右,陈鸿烈在服装间换衫期间,突然按住胸口向身旁、在剧中饰演其儿子的艺员欧锦棠表示“不是好舒服”。欧锦棠于是拉凳让他坐下休息,保安员并给了他一杯水,但他饮了水仍是很不舒服。其后,陈鸿烈突然晕倒地上并不断抽筋,保安员马上替他急救,包括给他氧气和进行心肺复苏,欧锦棠则致电通知监制和报警;救护员赶到现场时,据称陈鸿烈经已没有呼吸脉搏,于是一边替他进行心外压施救,一边急送将军澳医院。陈被送入急症室,经抢救后终回复微弱心跳脉搏,但要用仪器帮助呼吸,事后被转送入五楼的内科病房治理。

  早前彩排台庆已感不适

  《毕》剧的演员和剧组人员,包括欧锦棠和剧中饰演其女儿的郭少芸,以及戏剧制作总监曾励珍、艺员佘诗曼等事后赶赴医院探望。据说,陈鸿烈在送院后一直陷入昏迷,各人在病房探望后于傍晚 6时半左右离开,他们都忧心忡忡,但仍抱着一丝希望。然而,约 15分钟后,各人突然接到陈病况危急消息,立即赶回病房,当时他们都心知不妙,眼泛泪光,神情哀伤。大约在 7时 05分,欧锦棠步出病房黯然表示:“烈哥走了!”紧接出来的曾励珍却说:“还在抢救!”及至 7时 20分左右,乐易玲步出病房向传媒宣告不幸消息,指陈鸿烈在 7时 11分去世,并表示已将噩耗通知陈鸿烈在台湾的家人。乐易玲指陈鸿烈遗容安详,弥留时有胞妹陪伴,乐易玲难掩悲哀:“他抢救了差不多两个钟头,今天早上精神还好,这件事好突然。”乐易玲直指陈鸿烈平日身体健康状况不错,昨日猝逝,她说:“没有痛苦。”她表示陈在开工途中发生意外,无线一直有为艺人购买保险。无线昨晚播出陈鸿烈有份主演的剧集《毕打自己人》,开首时也特别播出 10秒片段,并打出字幕“亲爱的鸿烈大哥,谢谢您的一切,我们永远怀念您。”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昨表示,陈鸿烈在台庆扮猫王的歌舞大受欢迎,更是整晚最高收视 39点,约 248万观众收看。马浚伟昨晚指陈鸿烈彩排台庆歌舞时曾出现身体不适情况,他说:“他当时有透露过不舒服,但是他依然是每天最早到的那个。”

  剧中大闫生也心脏病发

  陈鸿烈与第二任台湾籍太太育有一子一女,妻儿居住台湾,他则与胞妹同住油麻地永星里,昨晚其妹送别亡兄后,约 9时离开医院,心情平静,他的妻今日会来港办理后事。在上月 28日的第 260集《毕打自己人》,剧情讲述陈鸿烈饰演的大闫生遇上交通意外突然心脏病发,并向陈茵媺饰演的杂志记者讲出最后遗言,剧中的陈送治理后并无大碍;然而现实中的他,昨日罕有地在拍电视剧时心脏病发猝死,临终时却未有留下片言只语,令人遗憾。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