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仓木麻衣昨抵沪很“亲民” 一下飞机就学普通话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09年11月25日07:48

  本周五晚,“日本平成三大歌姬”之一的仓木麻衣即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她在中国内地的首次个唱。对音乐品质一向要求颇高的仓木麻衣,昨日下午偕一行人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当瘦小的她身着红色上衣和豹纹小短裙亮相时,整个接机大厅内一片欢腾,令人惊讶的是,仓木麻衣除了对歌迷们微笑、打手势,还特别停下脚步亲自为前来接机的歌迷一一签名,亲民做派令歌迷感动不已。

仓木麻衣抵沪
仓木麻衣抵沪

与歌迷打招呼
与歌迷打招呼

  抵沪第一件事:练中文

  昨日下午4点半,仓木麻衣乘坐的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与滨崎步等大牌不同,身为日本一线女歌手的仓木麻衣坚持不走VIP通道。在获悉接机大厅有约200位歌迷等候后,仓木麻衣担心歌迷太多会影响其他乘客,临时决定等人少一些再出来,还请工作人员安抚等在现场的歌迷。记者了解到,昨日去接机的不少歌迷都是从外地特意赶来的。“我们从1999年仓木麻衣出道就已经喜欢她了,她的声音特别干净,人又很亲切,不像其他一些女明星很做作,这种气质是这么多年一直喜欢她的理由。”一位姓叶的男歌迷告诉记者。同时歌迷们告诉记者,“我们已经等待了她10年了,多等一小时、两小时我们也不在乎。”

  有趣的是,虽然此次巡演在上海站前还安排了中国台湾站和香港站,仓木麻衣也曾为中国歌迷特别学过中文,但此次抵沪,仓木麻衣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等候时向随行工作人员请教,练习普通话。据了解,仓木麻衣表示这是因为听说上海的歌迷见过的明星很多,所以希望自己的中文发音尽可能精准,以便在周五的演唱会上跟大家互动。

  傍晚6点半左右,仓木麻衣出现在歌迷面前,只见她身着红色短袖上衣、豹纹短裙,脚上则是一双过膝长靴,样样都符合今冬流行元素。一时间,浦东国际机场接机大厅内充满尖叫声。歌迷还齐唱仓木麻衣的歌曲,用日文呼唤她的名字。虽然一般巨星在机场都不会给歌迷签名,但歌迷仍然准备了专辑、海报等物品希望能够碰碰运气,没想到仓木麻衣立即接过歌迷递来的专辑一边轻声询问歌迷的名字一边认真地开始一一签名,令每一位歌迷都感动不已。

  演唱会:邀歌迷跳舞

  不过,仓木麻衣的亲民做派令保镖和机场工作人员很头痛,因为她身边迅速聚集了大量歌迷,导致一行人动弹不得。眼见人越聚越多,保镖不得不挡下歌迷送上的CD,仓木麻衣一开始还忍不住回头接过来继续签名,最后也只能无奈地放弃,并做出手势向歌迷表示感谢和歉意。

  据悉,今日下午3点,仓木麻衣还将在文新报业大厦二楼报告厅举行握手签名会,这也是首位在沪上举行握手签名会的日本巨星。之后,仓木麻衣将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彩排。虽然各站巡演的内容大同小异,但仓木麻衣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来上海举行演唱会,听说中国各地的歌迷都专程飞来上海,所以一定要用最好的音乐回报大家,并邀请歌迷到时跟自己一起跳舞,一起度过快乐的夜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