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国家庭2 > 新闻动态

《中国家庭》争议多 第二部主打“贴近牌”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4日22:24
  晨报讯(记者冯遐)《中国家庭》第一部将于今晚落幕,在创单集收视高达10.53%、有望冲进北京地区年度收视排名前三甲的同时,也引发了“剧情太过离奇、巧合元素过多”等争议。目前正在拍摄《中国家庭之兄弟姐妹》(即第二部)的导演王小康对此表示,“第二部争取做得更贴近百姓,更落地一些。”

  《中国家庭》第一部取景南通市,以“孩子”为切口,主要展现了婆媳矛盾。其中,过分巧合与离奇的剧情在吸引眼球的同时也招致很多质疑。导演王小康表示不介意鲜花与板砖同来,“从我们团队的角度看,第一部算是实现了创作初衷,我们原本就是想展现一种极致的家庭矛盾。但从观众的角度看,有一部分人看来是不认可的,他们认为剧情太过离奇,甚至是个案,不够大众和平民。我觉得观众的这些看法都值得探讨。其实,第一部中那些看似很离奇的情节也是真实发生过的案子,只不过为了剧情需要,编剧把矛盾更为集中化了。但既然观众不太接受,那在第二部中,我会考虑如何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在更加"柴米油盐"的普通事件中寻找它的典型性。”

  王小康还具体介绍说,《中国家庭2》转战常熟,将目光投向“重组家庭”,讲述了生母、养母、继母的不同母爱,“这次在人物命运、情感纠葛上不会再走极端,更不会捏造生活去博取观众眼泪。”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