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孙菲菲凭《孔雀东南飞》刘兰芝成第一古典美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22:41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剧照

  古装电视连续剧《孔雀东南飞》近日在央视八套播完,作为“乐府双壁”之一,《孔雀东南飞》相对与《木兰诗》来说,显得有些低调。我看了孙菲菲单人海报,不难看出她在本剧中的戏份之重。

  《孔雀东南飞》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叙事诗,有人誉其为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讲述了东汉献帝年间,刘兰芝与焦仲卿誓死不负的凄美爱情故事。

  孙菲菲扮演女主角刘兰芝,过去,她也曾拍过不少古装戏,有着“中国第一古典气质美女”之称。不过,过去,要么是在天上打得花里胡哨,要么是庄重严肃的历史片,《孔雀东南飞》更注重意境的描绘,孙菲菲说,好像是一幅又一幅水墨画。孙菲菲出生于河北,在与父母组成的三人世界里,她自然成为了家中的掌上明珠。因为刘兰芝“十三能织素,十四学裁衣,十五弹箜篌”,为了能够演好,孙菲菲还特意去学了箜篌与织布。回顾以往的作品,凡是好的角色大多离不开足够的生活体验,但现如今的社会当中,又有几个演员为了一部戏去体验生活推掉更多的片约?孙菲菲却在虚心求教这方面做出了一个艺人的典范。

  看了《孔雀东南飞》,孙菲菲饰演的刘兰芝心地善良,更多体现的是中国古代女性的温婉柔情。自出嫁后,婆婆的刁难,不幸事件的磨砺,不由自主的控制自己的性格,又情不自禁的有所张扬个性。刘兰芝看似柔弱,实则坚强勇敢的性格,用精湛的演技完全表达了出来。

  可以说《孔雀东南飞》最大的惊喜还是孙菲菲。从小就远离父母,面对外界诸多竞争的孙菲菲在学习上一直是班里的佼佼者。在校园里学习尚且如此,毕业后进入演艺圈的她更是不敢有丝毫懈怠。她是《萍踪侠影》里调皮机灵的静公主,是《北京,我的爱》中内敛含蓄的大学生杨雪,是《七剑》中那个被称为观众催泪弹的董小宛,是《碧血剑》中那个身世悲凉的光头阿九,是《楚留香》中那个美丽个性的红颜知己李红袖……这个昔日的“邻家女孩”如今已成为众多制片人和导演眼中的香饽饽,一跃而成内地实力派“小花旦”。但是《孔雀东南飞》,孙菲菲却成功的把女人的婉约坚强用几年来的工作阅历表现得淋漓尽致。孙菲菲改变了以往那种层面单一、外表比较“花瓶”的人物,对她来说,不失为一种华丽转身。一个优秀的女演员不仅仅是年轻和漂亮,更重要的是要具有丰富的情感和阅历去驾驭每一个角色,孙菲菲在方面,确实做出了一个成功女演员的典范。而孔雀东南飞的表演无疑使她成为内地荧屏当之无愧的“第一古典美人”

  “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这部悲剧相信她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惊喜,一定多了更多的美丽与感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