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easy go

佟大为出任公益行动大使街访北漂族 问哭被访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姜懿 图/玄反影
2009年11月24日22:21
视频:佟大为街访北漂族 问哭被访者
survey

  搜狐娱乐讯 稳坐青春剧首席代言人宝座的佟大为,在影视全面开花的当下,不忘自己的公众身份,忙碌拍戏也要见缝插针的宣传公益,用自己的影响力感染大众携手做公益。日前,佟大为受邀搜狐明星公益频道“公益Easy Go!”(进入专题)11月行动大使,接捧李冰冰号召大众将简单易行的公益小事进行到底。

  为了履行公益大使的职责、宣传倡导 “关爱老人 常给父母打电话”的公益主张,11月24日当天,佟大为作为搜狐的特约记者走上北京街头,对行人展开街坊,号召“关爱父母常给父母打电话”,提倡行人现场给父母打电话道感激之情。

  佟大为客串记者街访行人 受访者与父母通话当场落泪

  为了宣传公益主题,当被提议需要做一名记者走上街头采访行人时,佟大为特意从剧组抽出了半天的时间,积极配合活动。佟大为称:“很多人都是远离父母在外工作学习,平时靠打电话和父母联络感情,也就是报个平安,很少会长时间的听父母唠叨,有时候忙起来连报个平安的时间都被冲淡了,所以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就应该从小事做起。”

  活动现场,佟大为询问行人:多久给父母打电话、会不会听父母的唠叨、平时有没有对父母说感激的话等等提醒行人关爱父母的问题;在访问最后,行人响应“现场给父母打电话道感激”提议,拿起手机和父母通话时,眼眶都不由的红了起来。一个男生在给父母打完电话后,握住佟大为的手表示感激,称对父母说完“我爱您,你辛苦了!”之后,好像一个包袱轻轻放下了,这句话其实是他一直想说的。

  看到几个行人在给父母打电话时变红的眼眶,佟大为坦言:“其实我之前做的也不够,工作太忙很多都疏忽了,这几年越发能感受到父母的不容易。看到行人落泪也没有想到,其实每个人做一点小进步,从身边做起,先关爱自己才更有能力关爱他人,关爱整个社会,希望每个做儿女的看到我们的活动都能给父母打个电话。”

  佟大为公益意识与日俱增 自称“好事儿”的热心肠

  被任命成为搜狐明星公益“公益Easy Go”的行动大使,佟大为谦虚的称自己做的还不够,但会努力将公益做下去,希望做的每一次公益活动和号召都会有效果,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成立自己的慈善基金。当被问到口碑和形象一直很好的原因时,佟大为笑着称:“我就是比较‘好事儿’的热心肠,喜欢帮助别人。”

  正是因为“好事儿”,佟大为挽救过一个女孩子的生命。佟大为曾经在去往剧组的路上,看到断桥旁边有表情非常异样的女孩子,出于专业的第一感觉,他拨通了110,事后派出所询问报案人的姓名并确定了女孩子轻生但被救的事实,佟大为称当时说不上的感受,感觉自己一个小举动可以挽救一个女孩子的性命,非常自得和满足。

  佟大为正是靠着自己的简单“好事儿”精神以及被认可的满足,做公益的意识越来越强,佟大为感谢公众和媒体给与的信任和认可,坚定的表示不管多辛苦不管收效有多大,都不会放弃做公益。“现在做公益、做环保,是必须的事情了,谁都希望给子孙后代留一个好的家园,不要真的像公益广告提醒我们的那样,最后一瓶干净的水是被用来拍卖的……”

  佟大为除了走上街头宣传关爱老人的活动,也在搜狐明星公益社区中发起了“给父母”打电话的号召,短短两天的时间已经得到了上万网友的关注,几百位网友踊跃回复,佟大为坚信,只要用心做,每个人都是能成为公益的明星。进入互动社区

  搜狐娱乐《明星公益月刊》将于12月7日推出封面专访,与您分享更多佟大为公益心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