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媛可:军旅走出的“侠女” 借钱也要上军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16:28
王媛可《倚天屠龙记》造型
王媛可《倚天屠龙记》造型

  她是《梦里花落知多少》中的闻婧,《倾城之恋》中的红莲,《马文的战争》里的林惠……在当下热播的张纪中《倚天屠龙记》中,她出演了亦正亦邪的侠女殷素素。她就是王媛可,一个热情、开朗又健谈的山东女孩。近日,本报记者对她进行了独家专访。

  借钱也要上军艺

  16岁之前,王媛可只是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孩子,连她的家乡烟台市区都没出过。小时候看见别人漂亮的舞鞋,缠着妈妈想学舞蹈妈妈也不让。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北京的私人表演学校去烟台招生,老师就建议平时在联欢会上最活跃的王媛可去试试看,没想到还真的被录取了。但考取就意味着需要离家远走,父母不仅不放心,也不赞成她学艺术。为了不放过这次难得的机会,王媛可也和家里使出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最后还是让爸爸举了白旗。等到王媛可好不容易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父亲却觉得高昂的学费会让家里负担不起,希望王媛可放弃,还好有妈妈的支持,父亲再次妥协。

  对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来说,要培养一个艺术类大学生可不容易,父母当时每个月收入加起来也只有一千多元。王媛可不无感慨地说,父母可真没少受累。“烟台消费水平很低,而北京消费很高,读军艺的时候,父母每个月要给我500元生活费,还要为我攒出下一年的学费来。”王媛可谈到那段日子,言语中却没有丝毫的羞怯,“我们家几乎借遍了身边的亲戚,每一家亲戚朋友都帮助过我。”在大三开始演戏之后,王媛可才开始用片酬一家一家地还清了上学时的债务,她笑着说,“很感谢有那样的经历,如果没有背负着这样负担,不会有现在这样平和的心态去对待事业和生活。”

  舍不得脱掉军装

  王媛可回忆道,自己上学那阵子穿军装穿得很烦,因为不管什么时候天天都得穿着,“正是青春年少的时候,女孩子都想穿漂亮衣服,整天穿着刻板的军装就总想有机会换下来。”可说归说,但真到了必须脱下军装的那天,王媛可却发现自己舍不得,“马上要毕业的时候,把帽徽肩章领章都回收了,只剩下一身绿色的衣裳,我突然觉得很失落。四年了我连一张完整的正经的军装照都没拍过。”于是,现在的王媛可就有了一个关于军装的梦想,那就是多拍军旅题材的戏,穿遍各个年代的军装,“包括《幸福像花儿一样》的那种绿军装,实在太漂亮了。要是再能拍一部那个时代的戏,我基本就把所有年代的军装都穿齐了。”

  微笑面对非议

  因为出演的人物多是根据小说改编的,王媛可从一出道就颇受关注。《金耳环》里的张楠是如此,《梦里花落知多少》的闻婧是如此,《倾城之恋》的红莲是如此,到了《倚天屠龙记》的殷素素更是如此。对于王媛可来说,这是件“幸也不幸”的事情。

  “幸”是因为小说率先面世,让影视剧拥有了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不幸”则是因为从小说到剧本,人物的性格和言语多少都要经过改动,正所谓“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想象会美化人物,但是影像就让人们的想象受到限制,自然会有争议”。王媛可自曝对《梦里花落知多少》情有独钟,在没演戏时就已经看过原著了,“我尽量想按照原著里面我想象的那个形象去演,但是剧本是有剧本的要求。至于《倾城之恋》的红莲,是原著里基本没有的角色,不过这样我就可以按照剧本所写的要求去演。”

  在最近的《倚天屠龙记》热播中,有倚天迷说王媛可够漂亮,却没有演出殷素素的邪气与魅惑。也有人说王媛可演得过于夸张和做作,像演话剧多过演电视剧,以至于从恶到善的转变显得突兀。当记者问起这个颇为尖锐的问题时,王媛可显得十分豁达。“那咋办,那也挽回不了了啊,”王媛笑起来,“说我演得好或者不好,我都能接受。这是我第一次演古装戏,经验还不丰富。但是请大家相信,我会越来越好的。”

  寒冬落水拍《倚天》

  在新版《倚天屠龙记》里,王媛可是那个亦正亦邪的侠女殷素素,虽然在荧幕上观众们看到的是她与爱侣张翠山携手浪迹天涯,但王媛可说,为了拍《倚天》她可没少吃苦头。

  最难忘的就是在关闭的游泳馆里拍潜水戏,“因为闭馆之后泳池里的水就不再加热了,所以我在里面就明显感觉到水越来越凉。等拍到后半夜的时候,池子里的水已经全变成冰凉的了。”连拍两个通宵潜水夜戏之后,王媛可因为发烧直接被送到医院去输液,但她还是庆幸自己能坚持拍完这两个夜晚。

  还有一次落水的经历也让王媛可十分难忘。那时是寒冬时节,她与扮演张翠山的香港演员张智尧拉着“小张无忌”,穿着毛皮大衣、站在皮筏子上向岸边遥望,“我们三个人看着远方欢呼招手,一个浪头从后面打过来,导演还很兴奋地喊着:‘浪来了啊!漂亮!漂亮!’结果这个浪头把我们三个拍进了水里。”王媛可说,掉下水之后毛皮沾了水之后变得非常重,人根本爬不上去,只能在海里泡着,脚逐渐冻得像冰一样。

  要说自己最满意的搭档,王媛可首先就推举了张翠山的扮演者张智尧,“他特别敬业,也很拼。在他的影响下,我也特别能拼,觉得不能给他拖后腿。”拍完《倚天屠龙记》,王媛可骑马技术熟练了,潜水没问题了,打戏也学了很多招式,“难怪剧组的人说,拍完这个戏,任何艰苦的戏你都不会怕了。”来自: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