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相关报道

《新月》周末狂揽1.4亿美元 “吸血鬼”吸金

来源:金羊网
2009年11月24日10:30
男女主角绯闻扑朔迷离
  

  火爆原因

    吸血鬼文化非常热

  吸血鬼本是惊悚、丑恶的形象,但随着文化的积累,小说和影视作者赋予了它新的特征,比如:外形帅气、气质神秘、善良宽厚等,吸血鬼不知不觉就成了一种全新的符号,在带给人们惊恐刺激的同时,更带来一种现实中难以实现的美好:一个帅帅的吸血鬼,爱你但不咬你,还处处保护你,该是一件多么窝心的事。因此,无论是吸血鬼妈咪还是吸血鬼男友、吸血鬼骑士,都成了受人们待见的角色,神秘又带点惊悚的感觉悄悄地撩起人们的热情。

  火爆原因

  青春偶像吸引力强

  虽然影评人大多认为,《新月》肤浅、令人失望,但在抽样调查中,观众给出了A-的高分,也就是说,观众对该片相当满意,而《新月》的主力观众是女性影迷,由女性观众驱动的影片即使不会成为超级卖座片,也绝对会成为盛极一时的“口水片”。而女性观众的口水都给了影片的主演,是清一色的年轻帅哥和清纯美女,神秘带点坏坏的气质迷倒大众的同时也能撬开他们的口袋。

  此外,有人也认为:《新月》的大卖除了发挥第一部主演阵容的余热外,还应当归功于发行公司的宣传攻势。据了解,在首映日前,光是帕丁森和斯图尔特等几位主演就参加了北美15个大城市的巡回见面会。

  链接

  《暮色》全球票房火爆

  《新月》国内上映未定

  吸血鬼爱情系列小说《暮光之城》目前全球销量已超过7000万册,由此改编的好莱坞电影《暮色》也是名利双收,不仅取得3.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收入,还博得女性观众的喜爱,在全球拥有庞大的“吸血鬼”粉丝团。风头劲足的《暮光之城》甚至遭到嫉妒,美国一名小说家指控《暮色》作者斯蒂芬妮·梅尔在第四部《破晓》中抄袭了她创作的小说《夜曲》,并且向法院提起诉讼。但《暮光之城》出版商阿歇特图书公司过后回应说:“这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指控,只是一个想借此出名的小说家在发牢骚而已。”

  《新月》在北美上映票房势不可挡,更在观众的鲜花和板砖齐飞中声名大噪,但据了解,《新月》在国内的上映仍没有准确的时间,一众“暮光”迷恐怕要翘首以待了。

  网友观影团

  有人看帅哥,有人看深度

  看过电影的网友对《新月》也是赞弹不一,有的觉得延续了一贯吸血鬼题材的唯美造型,看的就是帅哥主演;也有的认为影片一味搞噱头,缺乏深度,难以成为经典。

  长春:这个片子真没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引入吸血鬼,为了多些噱头?喜欢看的一般都是爱看韩剧的小女生,并不是说这个片子不好,只是这个片子没有意思、没有深度,很难变成经典。

  新友:吸血鬼和人类的爱情故事是现实生活中不可想象的,那样让人痴迷和感动的爱情,纯真美好而充满艰辛,充满对生活的细腻感触和对爱情的勇敢追求……很棒!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