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西游记》替身众多 取经路上仨悟空护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4日10:55
  张纪中版新《西游记》自从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从之前曝光的孙悟空、猪八戒等主要演员的剧照来看,孙悟空很吓人,猪八戒有点老,一度为人诟病。开机后,剧组一直处于封闭状态。日前,记者前往该剧位于北京北五环的室内拍摄地及河北天漠的外景拍摄地进行了探班。让记者体会最深的是新版《西游记》中替身非常多,实在让人惊叹。据了解,剧组有三个摄制组同时拍摄,因此在两个拍摄场地,都能看到大量的替身。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西游记》剧组一共出现了三个“孙悟空”,届时,电视剧中会出现起码三只猴子——吴樾(博客)的“武术猴”、九胜的“戏曲猴”和替身的“特技猴”。

  孙悟空戏份兵分三路

  在北五环的拍摄地,记者并没有遇到孙悟空的扮演者吴樾。但来到天漠外景地,记者却发现,现场有两个孙悟空,而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说,其中一个孙悟空的扮演者名叫九胜,以前曾经出演过戏曲版的《西游记》。九胜介绍说,他在之前就曾经是孙悟空的备选演员之一,如今他刚刚进入剧组十多天,由于吴樾的戏份过多,多个场景来回奔波,为提高拍摄速度,他就进组来拍部分孙悟空的戏,他与吴樾在化妆时常常会遇到,但交流并不多。在拍摄现场,九胜扮演的孙悟空猴性十足,与六小龄童版有很多类似之处。对此,九胜表示,他之前曾经出演过戏曲版的孙悟空,在他看来,戏曲版孙悟空也分南派和北派,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是南派,“人学猴”;而他的戏曲版是北派,表演精髓是“猴学人”。

  据剧组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西游记》中孙悟空的戏份太重,因此找到九胜来演一部分。而在拍摄现场,记者发现还有一个“孙悟空”,据介绍,他在剧组里会完成部分特技动作,比如吊威亚等,被九胜称作“特技猴”。届时,电视剧中会出现起码三只猴子——吴樾的“武术猴”、九胜的“戏曲猴”和替身的“特技猴”。

  造型逼真妖气十足

  在北五环一号地的拍摄棚里,金角大王、银角大王的戏份正在拍摄。棚内烟雾弥漫,地面灰尘很大,所有拍摄人员都戴着厚厚的预防流感的口罩。走近一看,妖怪们个个面目狰狞、目露凶光,看上去非常可怕。据总美术项海明介绍,由于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是来自太上老君炼丹炉旁的两个童子,因此下山之后他俩也保持着炼丹的习惯,洞内的布景也突出了这些特色。项海明说,此次的妖精造型不像旧版那样会露出人脸,而是全部用面具遮挡,妖精就是要看上去“妖气十足”,但他透露,张纪中对这种狰狞还不满意,认为不够“妖气”。

  不过给记者印象最深的要算众妖精和孙悟空的“手”。他们的手上多有毛发,颜色暗沉,青筋和血管都看得非常清楚,摸上去就像是真的一样。据演员介绍,他们都戴了一个与自己手型完全相符的手套,手套的质地、触感都跟人皮类似,上面还有各种血管、毛发、青筋。(记者张少宣)(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