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剧排行榜:《仁医》继续领先 有望成本季冠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09年11月24日15:29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放电视台和时间段

收视率

1

仁医

TBS电视台周日晚21

202%

2

相棒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21

176%

3

东京DOGS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21

171%

4

交涉人2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21

117%

5

欺诈游戏2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21

111%

6

不毛地带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22

107%

7

武士高中

日本电视台周六晚21

106%

8

那个男人副署长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20

103%

9

妇产科的女人们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22

95%

10

真我霓裳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22

89%

  搜狐娱乐讯 一晃本季度的各部电视剧都已经播放到了中盘,开播到五,六集,收视率排行榜上的各部电视剧的排名稳中有变,但是基本上保持了和开播之初差不多的名次。

  首先第一集团的三部作品与开播之初相比并未发生变化,只不过排名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原本第三名的《仁医》随着播出后良好的口碑,收视率稳步提升:从最开始的16%的档位上升到17%的档位,再到目前20%以上的档位,本剧用了6周的时间,已经完全确立了自己不可动摇地榜首地位。继上周的20.3%之后,本剧本周拿到20.2%的平均收视率,再次突破了20%大台,创造了本季度各部电视剧收视率的第二好成绩。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是17.97%,已经超过《东京DOGS》直逼《相棒8》了。笔者比较感兴趣的是本剧的最终回收视率到底能飚到多少。

  在第一集团中,原本一直保持第一名的《相棒》因为受到《仁医》的冲击,名次跌落第二名。本片名次的下跌到不是因为自己收视率的失败,而是确实是对手《仁医》太强,上升的太快。客观来说,《相棒》第八季的收视率一直保持相对稳定,除了首集大家为了一探新搭档的究竟,收视率达到了19.4%以外,其它几集的收视率也稳定在18%左右。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是18.06%,依然领先于《仁医》0.09%。总体来说,本季度本剧应该就是平均收视率的第二名了。

  第三名《东京DOGS》的收视率与前两部相比则稍显“动荡”了一些,如果没有第三集的14.4%,或许还能和前两部拼一拼,目前来看是争夺前两名应该是已经希望渺茫了。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是16.9%,距离《仁医》还有1.07%的收视率差距,以目前的《仁医》的气势来说要追上这个差距是不可能的。不过本剧应该也能高枕无忧的坐稳第三把交椅,因为本剧超越第四名《交涉人2》的平均收视率12.98%不是一星半点,完全没有被追上的危险。在《仁医》和《相棒》的收视率互相追逐,两家电视台绞尽脑汁的时候,《东京DOGS》只要顺其自然维持现状就可以的话,电视剧自身的质量说不定会受到影响。

  就在第一集团的三部作品的排名已有定数的时候,第二集团的两部电视剧倒是争得不分高下。自开播以来一直处于第二集团排头兵的《交涉人2》本周依然拿到第四名,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是12.98%,想要挤进前三名是肯定没戏,但是距离后边的《欺诈游戏2》也有一定距离,应该不用担心位置不保。

  相反,开播前被给予希望的《欺诈游戏2》开播后出人意料的反响平平。2007年本剧第一部播出的时候还是周五23时10分的深夜档。虽然是深夜档,收视率却保持在11%,12%的水平,是深夜档中比较少见的高收视率作品。因为电视剧当初口碑非常好,这才促成了本次的第二季的播出。不过从前两集的收视率来看,并没有显出多少变化,本剧的成绩依然维持在11%,12%左右。不过与别的电视剧相比,本剧开播整整晚了一个月,所以在非剧迷中的认知度可能会比较低。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为11.75%,很难预测本剧的上升空间。

  接下来的《不毛地带》本周收视率为10.7%,是开播以来的倒数第二收视率。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为11.58%,实在是难显富士电视台50周年台庆大作的风采。另外榜单上六至十名的作品,收视率相差并不多,各部电视剧的排名都是小范围内换来换去。而且本周还赶上世排赛日本队的比赛,不走运撞上比赛的电视剧的收视率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这个星期有几部作品出现了莫名其妙的收视率下跌,相信下周会恢复回来的。

  本周推荐:小栗旬水岛宏主演《东京DOGS》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