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大型专题纪录片《雪域军魂》将于近日开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5:02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日前,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展现驻藏解放军60年来守卫边疆、建设新西藏的大型专题纪录片《雪域军魂》将于近日开拍。

  据介绍,本部纪录片共有6集,由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题写片名,由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西藏音像出版社、中资国信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据《雪域军魂》总制片人韩建兰介绍,该片是一部全景式再现60年来驻藏解放军官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军西藏、守卫边疆、建设新西藏的大型专题纪录片,真实地展现出共和国最可爱的人身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及与藏族同胞在建设西藏、保卫边疆的伟大实践中建立的军民鱼水情。西藏的发展、变化,无不渗透着人民解放军的辛劳艰险。《雪域军魂》的拍摄,对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凝聚人心,激励斗志,推动西藏反分裂斗争,维护国家稳定,促进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军区第一政委阴法唐深情回顾了进(驻)藏人民解放军六十年丰富精彩的历史。他指出,近六十年来,广大指战员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凭着对解放西藏人民、保卫祖国边疆、维护西藏社会稳定、促进西藏社会发展这一神圣任务的无私献身精神,建设西藏,边疆为家,扎根雪域,戍边卫国,铸就了不朽的历史丰碑。

  《雪域军魂》军史顾问、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认为,该片的拍摄,对于宣传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和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维护西藏社会稳定、推进西藏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在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和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向《雪域军魂》总顾问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向守志,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军区第一政委阴法唐,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克玉和军史、军事顾问肖裕声、王贵、吴晨、王克林、王业明、刘庭华、宋景元、吴晨、韩建平以及为本片拍摄做出贡献的贵州茅台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红色玉瓷管委会主任李浩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克玉,国家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军区第一政委阴法唐,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建昌,西藏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唐水江,西藏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肖茂光大校,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