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新闻动态

延伸阅读:《大秦帝国》全景图之战国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11:38

  稷下论战:《大秦帝国》中最能彰显战国百家争鸣的场景,莫过于稷下学宫的论战。战国时期,稷下学宫不仅是齐国的文化圣地,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看做是世界上第一所大学。“稷”即齐都临淄城稷门附近,齐桓公在此设立学宫,故称“稷下学宫”。稷下学宫实行“不任职而论国事”、“不治而议论”、“无官守,无言责”的方针,学术氛围浓厚,思想自由,各个学派并存,各抒己见,互相讨论。齐威王时广开言路,人人以稷下学士自豪。及至齐宣王,稷下学宫更是达到鼎盛时期。稷下学宫最有名的两个人是孟子和荀子。两人都曾在稷下学宫任职。然而随着齐国的灭亡,稷下学宫也逃不了消亡的命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