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新闻动态

延伸阅读:《大秦帝国》全景图之战国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11:38

  收复河西:河西之地(今山西、陕西间黄河南段以西地区),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秦穆公之时,河西是秦国腹地。而后秦国逐渐衰弱,河西遂被逐渐强大的魏国夺取。直至秦献公即位,一直把夺回河西作为毕生目标。只可惜献公生前虽在少梁大败魏军,占领庞城,但却未能收复河西。因此孝公即位后,夺取河西就成了秦国强盛之后的第一战。剧中商鞅率军一战收复河西,秦国锐士天下知。但实际上秦国收复河西整整经历了5场大战。直到孝公病逝,商鞅被杀,也没有完成。直到公元前330年,秦惠文王任用公孙衍为帅,才真正收复河西。电视剧中的处理,或许只是为了给孝公和商鞅这对旷世君臣一个善意的安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