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秦帝国,大秦帝国电视剧,《大秦帝国》 > 新闻动态

延伸阅读:《大秦帝国》全景图之战国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11:38

  申不害变法:申不害也是战国时期法家的代表人物,但他的主张却与商鞅不同。除了主张法治外,他更强调的是君主统治之“术”,即任用、监督和考核臣下的方法。这实际上是在提倡“权术”。对于当时建立官吏的任免考核制度,这种思想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但也必然招来相对的“副作用”。应该说,申不害变法也是颇有成绩的,十几年间韩国国家太平、兵力强盛。使得小小的韩国不仅能在乱世之中立足,甚至还在扩张上小有成绩。至于最后变法失败,那也是历史的大势所趋。电视剧中对这一情节和申不害与商鞅的关系处理的十分有趣。两人相约比试,看看谁才是法家正道。结果商鞅强秦,申不害自刎。历史上这两个人是不是真的有交情无从考证,但韩昭侯任用申不害变法是在公元前355年,确是比商鞅晚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