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天天新报:《熊猫大侠》山寨也该有内核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4日10:36

  《熊猫大侠》是一部把姿态放得很低的电影,就是要打造一部低俗喜剧,但低俗不等于恶俗,喜剧不等于硬挠痒痒,可以说《熊猫大侠》在对喜剧形态的认知上很业余。

  喜剧其实是一个很讲究技巧性的片种,同样一个笑话,不同的人讲会有不同效果,我想最糟糕的讲笑话的人应该是自己把自己逗得乐不可支,反过来问听众为什么不笑的人,看《熊猫大侠》就是这种感觉。影片中设置的笑点很密集,但严重缺乏智慧含量,银幕上的人都做出很high很happy的样子,我仿佛看到导演在银幕后的炯炯目光:“我们都这样了,你还不笑吗?”

  但是我真的觉得让何炅变成一个盲眼口吃的送信人、让后窗男孩说着粤语玩暧昧没什么可笑,因为我很怕这些意图明显为了搞笑而搞笑的段子出现在电影里。还有就是大量被刻意插入对白中的网络热门语汇,其实台词穿越这一招已经被《武林外传》玩到残了,这本来就不是什么常规的喜剧手法,玩个新鲜而已,没必要拿这个当金科玉律来供着。

  山寨本无罪,但以山寨之名行粗制滥造之实就不对了。美国著名的山寨电影《惊声尖笑》系列之所以好看,是因为那里虽然是在恶搞经典,但所有制作环节都严格按照精良的商业电影标准来打造,只有这样,恶搞的幽默反差效果才能被推到极致。此外,山寨不是一个堆砌廉价笑料的加工厂,而是该有自己的精神内核。山寨应该建立在对精英文化的嘲讽和解构之上,并以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对自己的生存困境进行自嘲式的精神突围。

  首映式上,主创们说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完整地看过成片,其实我觉得他们真该踏踏实实地和观众一起看一场,感受一下场内稀稀落落的笑声。我还想问问导演,你觉得这电影好笑吗?如果觉得不好笑,你为什么把它拍出来?如果觉得好笑,那我只能说你还真不是玩喜剧的料。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