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郭晓冬拍戏落“冰窟” 敬业之极不畏严寒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10:35
试探水深
试探水深

水滴不止
水滴不止

听从指挥
听从指挥

  由梦继导演,王海鸰编剧,演员郭晓冬、宋春丽、尤勇主演的空军励志大戏《成长》正在紧张的拍摄之中。日前,《成长》剧组在寒风凛冽的河边拍摄了一场在“冰窟”里的惊险戏份,作为该戏男主角的郭晓冬“破冰而入”,硬是在零下十几度的冰水里呆了几个小时。

  下水之前 做好安保措施

  此次所拍的是要表现郭晓冬饰演的飞行员彭飞,因飞行任务耽误了和女友的约会,为了向女友证明自己的真心,他毅然走向寒冷的河水中惩罚自己。当天的气温在零度左右,河水有几十米深,方圆数里的水面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剧组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把岸边石阶下的一处冰面凿开,形成一个圆形的冰窟,并在水下放上钢架,演员才能顺着台阶走到钢架上演戏。梦继导演更是亲自在现场指挥调度,让演员们多加注意安全。

  破冰而入 还是头一回

  在徐克导演的电影《深海寻人》中,郭晓冬曾克服小时候溺水的心理阴影在该片中有大量潜水的戏,但在大冬天拍摄水中的戏这回还是头一次。据片片场工作人员介绍,郭晓冬为此次下水做足了准备,不仅在飞行工作服内穿上专业潜水衣护体,还从里到外依次裹了防水塑料袋、保鲜膜等道具,但这些依然阻挡不了冰水的寒冷刺骨。感冒还没完全好的郭晓冬反反复复下水六、七次,每次都是水没膝盖,膝盖以下的部位全部湿透。郭晓冬在休息冲大伙笑道:已经没有知觉了。

  为求逼真 淋湿上身

  当天没有下雨但气温较低,微风一吹,片场的工作人员都禁不住直哆嗦,更何况是站在水里的演员。尽管如此,为了表现戏里被蒙蒙细雨淋湿的效果,郭晓冬亲自拿着水壶往自己的头上、脸上浇,就这样一直湿漉漉的保持了几个小时。敬业的郭晓冬随时保持着高涨的热情,一遍一遍在水中对着女演员重复着煽情的台词。这看似甜蜜、温情的戏其实是在这么危险与寒冷的环境下完成,大家不得不为其涅了一把汗,也着实被郭晓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