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集团官网 > 新闻快递

上影与汤姆逊联手 将制作《大闹天宫》3D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4日10:21

  11月23日,上海。中国著名大型影业集团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的影视技术公司汤姆逊集团(THOMSON /TECHNICOLOR)郑重联手,共同出资在上海成立一个亚洲领先,面向影视、广告、动画等行业提供后期制作的合资公司。公司启动后的首个项目即瞄准中国动画长片《大闹天宫》,运用世界先进3D技术,重新激活中国动画镇山之作。

  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与汤姆逊集团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裴文思共同签署了具有排他性的双方合作协议,并宣布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全面涉足影视后期制作(含前端处理、Dailies、DI、VFX、DCP、水印技术、声音及拷贝等)、动画制作、胶片3D及游戏等相关业务。在为中国国内市场提供业界顶尖的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接入解决方案等服务的同时,兼顾海外市场。

  上影THOMSON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上影集团的影视技术板块正在与其多片种影视创作体系、跨区域院线发展市场体系、媒体传播体系及相关产业体系等板块朝着全球的高度并驾齐驱、共同壮大,同时也标志着汤姆逊集团全面进军中国影视制作领域。

  作为上影THOMSON合资公司成立后的首个项目,3D版《大闹天宫》无疑将是中国经典动画与世界先进技术的首次完美结合。由“中国动画之父”万籁鸣创作、完全凭手绘制作的《大闹天宫》曾经获得第二十二届英国伦敦国际电影节杰出电影奖、捷克斯洛伐克第十三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短片特别奖、第二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美术片奖、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委员会一等奖等诸多国内外大奖,在全球拥有数以亿计的忠实观众。

  上影THOMSON合资公司将赋予《大闹天宫》全新的生命力,通过全球领先的3D技术,对其进行胶片修复、还原,一系列数字处理以及2D到3D转换等大量工作。届时, 3D版《大闹天宫》带给全球观众们的不再是仅仅停留于童年的怀旧,而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汤姆逊集团此次联手上影集团,充分证明了其植根中国,与中国影视业共成长的宏伟蓝图。汤姆逊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吴斌先生说:“汤姆逊集团通过和上影集团的合作,相信在中国及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内容新媒体行业大发展的繁荣形势下,我们的合作一定能为中国影视产业,为上海的文化发展做出最大的贡献。”

  汤姆逊是全球最大的影视制作集团,为内容制作商提供服务, 为娱乐传媒业提供世界领先的视频制作、管理、传送及接入解决方案。汤姆逊集团2008年的收入超过了500亿人民币,旗下Technicolor品牌具有长达95年的悠久历史,见证了美国好莱坞的成长。精良的品质使其在奥斯卡各项技术类大奖中屡获殊荣,先后达22次之多。如中国观众熟知的《哈利波特系列》、《纳尼亚传奇》及国产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集结号》《非诚勿扰》等,都是由Technicolor提供的后期制作和技术支持。

  上影集团集聚了影视制片、发行和院线的优势资源,影视创作力、市场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在业界领先,是当今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的大型影业集团。成立60年来,一直是中国电影的中流砥柱。此次合作将令中国的影视业如虎添翼,跻身世界一流影视制作的行列。此次合作更被业界誉为双方巨头的强强联姻,将为合力打造“东方好莱坞”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