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西班牙大型现代舞剧《卡门》 > 卡门新闻速递

“巫师”欧约斯掌控《卡门》 保利剧院将上演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4日09:39

  享誉世界的“西班牙玫瑰”弗拉门戈舞蹈大师克里斯蒂娜·欧约斯主演的舞剧《卡门》即将于11月28日和2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昨天,刚刚到京的欧约斯就面见了媒体,她透露,这其实是一出带有一些传统弗拉门戈舞的现代芭蕾舞剧,“我扮演巫师,我是掌控着卡门精神和命运的人。”

  欧约斯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万国博览会上便一鸣惊人,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与多明戈成为仅有的两个独舞、独唱艺术家而举世瞩目。如今已经67岁的她依然像几年前来北京时的样子,在媒体面前频频摆起弗拉门戈舞的经典造型,任闪光灯闪烁不停。欧约斯说,这部舞剧以歌剧《卡门》的音乐为主体加入了西班牙民族音乐,除了斗牛士和女巫之外,全部由现代芭蕾舞蹈演员担任。在剧中,欧约斯将分别与斗牛士和她的丈夫胡安跳双人的弗拉门戈舞,自己的独舞则是始终飘忽不定贯穿全剧的。欧约斯透露,到了这个年纪每天练功练的就不是技艺了,而是在练心灵,她需要节约体能,通过手势、眼神和精神来传达自己的艺术。(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