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露露”唱段少引观众质疑 张信哲言不玩儿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1月24日09:23

  将于12月12日来京演出话剧《露露听我说》的张信哲正在上海认真磨合该剧。该剧在上海首演后,有观众质疑剧中张信哲、苏慧伦和黄韵玲三位实力唱将的唱段太少。对此,张信哲告诉记者说,他希望让观众看到他们在戏剧表演上的实力,而不是以歌手的身份上台玩儿票。因此剧中他们每人只会唱上几句。

 演话剧

  亲自操刀翻译台词

  此次出演遭遇中年危机的已婚男人,张信哲在台词上遇到了空前的挑战,要求严厉的制作人和大段的独白让他费尽了心机。原来,《露露听我说》的制作人郭子做事情非常认真,张信哲刚一进组就被催着背台词,“我们的制作人巴不得我第二天就把全部的台词背好。”他说。由于张信哲拿到的剧本是十年前翻译过来的,因此剧中很多表达的方法都和当今人们的习惯不同。为了让人物的独白更加顺畅,张信哲自己多次改写台词,还拿着英文剧本原著一点点重新翻译推敲,最终让台词变得朗朗上口。

  夸苏慧伦演得出神

  演出中的张信哲如入无人之境,在台上拿着小球忘我地逗弄美女狗露露,那感觉真的像是主人和自己的爱犬在一起。张信哲说,由于苏慧伦把美女狗露露表演得出神入化,因此他没费多少时间就真的把她当成自己的爱犬了。除了玩球一场戏两人做了精心的训练,其他的对手戏中,张信哲全凭自己平日里对小动物的热爱自然而然地表现出主人公对爱犬露露的依恋。“其实有时候狗和人很像的,我不用非把苏慧伦想象成狗。”张信哲幽默地说。

  不希望喧宾夺主

  有上海观众在看过《露露听我说》之后反映,原以为张信哲和苏慧伦会在剧中有大段的对唱,却没想到两人在台上一直是以表演为主,只是偶尔唱了一两句。对此,张信哲说:“我记得首演那天,我们刚在台上唱了两句大家就开始鼓掌,等我们迅速唱完下台,大家开始笑起来。我觉得剧中的音乐有这么一小段就足够了。《露露听我说》毕竟是个话剧,我不希望喧宾夺主。我还是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戏去看我们的戏剧表演,而不是一个歌手在玩儿票。”

  干工作

  后半生想从事音乐剧

 已到不惑之年的张信哲如今正在从歌手向舞台剧转型,而他后半生最想从事的便是音乐剧了。“有很多人建议我,把我的经典歌曲串联在一起做一出音乐剧,”张信哲说,“但我觉得那样做太投机了。我希望我的第一部音乐剧从剧情到音乐都是原创的。”张信哲把《露露听我说》当做自己投身音乐剧之前的一次练兵,“音乐剧要通过戏剧和音乐的结合来擦出火花,这次演出《露露听我说》,我并不是单单以演员身份去参与,而是注意向剧组的每一个部门学习,尽量去参与。”

  过日子

 酷爱收养流浪小动物

 张信哲在剧中扮演的中年男人爱狗如命,现实中的张信哲也是个小动物救助专家。他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常年救助着十几只流浪小动物。“我刚到滚石唱片当制作助理的时候,黄韵玲姐有天就在公司楼下捡到了一只小黑狗,它那个样子和我们剧中的美女狗露露真的很像。我给这只小狗起名叫小黑。那时候我就住在公司里,小黑也和我住在公司,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会带着它。直到后来我当兵,我才把小黑送给了我爸妈。”张信哲说。

  如今,张信哲的工作室里有一只流浪狗和十几只流浪猫。“我一直捡流浪动物回来,我希望能帮它们找到自己的避难所。”张信哲说。据介绍,他工作室的流浪猫和流浪狗相处得非常和谐,但张信哲还是常常为流浪猫的活动空间太小而大伤脑筋。为此,张信哲经常自己上网发帖子,为流浪猫寻找合适的主人。“我会到领养的人家面试,和他们聊天,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喜欢猫狗,如果找到最合适的人家我就自己把猫咪送过去。”

  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