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她和他和她.谋杀》 > 《她和他和她.谋杀》新闻动态

赖声川为两个老婆整容 老北京传京腔80后献台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4日09:09

  台湾表坊携手人气明星朱孝天复排的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将于明年1月登陆北京。十年来,该剧光是在内地演出的版本就多达四个,而每次登台,富有创意的表坊人都会从故事、台词、造型等环节将演出制作得精致而时髦。2009年的第五版《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则更加注重时代和地域特色,监制赖声川和导演丁乃筝不仅走街串巷跟老北京学京腔,还特别向“80后”老婆们征集台词,可谓用心良苦。

  十年前的《两个老婆》来京时保留了大量的台湾习语,两岸文化差异多少削弱一些喜感。这么多年下来,外来的演出多了,剧组也学“聪明”了,几乎都会在上演前对剧本上做出“因地制宜”、“入乡随俗”的改动,比如将“威士忌”换成“二锅头”,将“报纸”换成“参考消息”,通常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笑果”。而重回北京舞台的《两个老婆》这次当然也是有备而来。导演丁乃筝介绍,这些年一直在内地跑,对内地观众尤其是北京观众了解得比较多,也渐渐知道他们进剧场想要看到什么样,他们的笑点在哪里。“监制赖声川特意找来说一口地道北京话的老北京负责把关台词,将北京观众可能听不懂的台词都换成更亲民、更有特色的京腔京韵。”究竟哪些台词披上了北京话外衣,剧组表示戏开始前都还没有“最终完成版”。但可以保证的是,观众听到这些重新包装后的台词,再结合爆笑的剧情、演员传神的表演,一定会笑到不可自抑。

  另外,现在的“老婆们”究竟都在想些什么?男人想知道,女人更想知道。尤其当一个男人阴差阳错拥有了两个老婆时,大概每个男人都想知道“为什么”,《两个老婆》就是一出探讨这些问题的婚姻喜剧。为了让重返舞台的《两个老婆》更贴近现实夫妻生活,也开始向“80后”老婆们征集时髦台词。为此,监制赖声川和导演丁乃筝还特意寻访了多个已为人妻的80后女性征求意见。令他们颇感意外的是,这些80后老婆虽然没有过老公劈腿的遭遇,但却大多能体会剧中“俩老婆”的心情,谈起婚姻新见解颇为独到,甚至“雷语”频出,而这些都将通过台词在演出现场与观众互动。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