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西班牙大型现代舞剧《卡门》 > 卡门新闻速递

《卡门》周末亮相 欧约斯望在中国推广弗拉门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4日09:06
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夫妇跳起双人舞
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夫妇跳起双人舞

  虽然已经63岁了,但她仍然喜欢在舞台上为观众而舞——她是克里斯蒂娜·欧约斯,被人们称为“西班牙玫瑰”、弗拉门戈皇后。本月28日和29日,大型舞剧《卡门》将在保利剧院演出。欧约斯将和70多岁的丈夫在剧中跳双人舞,而她本人则将饰演一个巫师,有不少独舞戏份。欧约斯还有心在中国开设舞蹈学校,推广弗拉门戈舞蹈。

  作为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重点项目,由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带来的《卡门》与以往观众看到的同名舞剧将有所不同。据克里斯蒂娜·欧约斯昨日介绍,此版《卡门》更加现代,主要表现形式是现代舞。舞者中除她本人和斗牛士扮演者专攻弗拉门戈外,其他人都是学现代芭蕾舞出身。欧约斯说该版《卡门》是现代芭蕾和弗拉门戈的结合。在全剧中,她将饰演巫师一角,掌握卡门的命运,除串场外,最主要作用是展现弗拉门戈的精神。

  现代版的《卡门》由欧约斯的一位朋友编创,力邀她加盟演出。对于新版《卡门》的不同舞蹈的融合、创新,欧约斯认为它毫不输于传统的弗拉门戈舞剧。她说,“艺术无疆界。我希望喜欢舞蹈的观众都来看,只要喜欢舞蹈的话,都能看到喜欢的部分”。欧约斯还表示,自己有在中国开设弗拉门戈舞蹈学校的想法,“我希望把弗拉门戈引入中国市场,培养更多的爱好者。现在还有不少人不了解弗拉门戈,所以需要大家共同推动。”

  欧约斯曾在电影大师卡洛斯·绍拉执导的享誉全世界的电影弗拉门戈三部曲《卡门》、《血婚》和《爱情魔术师》中出演女一号,她丈夫也是主演之一。2007年7月,北京举办“中国西班牙年”时,她曾带领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在保利剧院演出了舞剧《南方之旅》。记者张玉洪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