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尔冬升《枪王之王》打“三枪” 要“让子弹飞”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2009年11月24日07:58
吴彦祖
吴彦祖在《枪王之王》杀青仪式上

阿Sa
阿Sa在《枪王之王》杀青仪式上

  十年前,尔冬升曾监制张国荣与方中信主演的《枪王》。该片票房丰收,更在业内博得一片好评。在当时就构思要再拍一部枪战片的尔冬升,在2009年终于开拍被誉为“升级版”的《枪王之王》。秘密拍摄了三个月后,昨日,该片在香港上水马草垄展能运动场举行了杀青记者会。由于《枪王之王》的英文片名是《Triple Tap》(直译:三连击)让人联想起张艺谋的“三枪”(《三枪拍案惊奇》)。“我第一次听说我们也是‘三枪’。”尔冬升笑言,“别人都飞刀飞剑,我们就飞子弹。”

  《枪王之王》没《三枪》那么大票房野心

  尔冬升受多年前一条新闻的启发想出了《枪王之王》的故事:“在美国,几个有枪牌的世界使用射击联会(简称I.P.S.C)成员在阻止一起劫案时开枪打死了人。经过了很长的司法论证,他们没有被判刑。在这个故事里,古天乐因为街头一次‘意外’开枪,逐步从正义走向了邪恶。”尔冬升说他前年开始操作《枪王之王》的剧本,“构思是十年前监制《枪王》时就有的,但当时觉得马上再拍一部不合适。”尔冬升解释说,“现在的电影里刀剑比较多,我们希望拍特别的动作片,现代一点的。”

  《枪王》的英文片名是《Double Tap》(意为:双发快射),如今升级版的《枪王之王》直接将英文名定为《Triple Tap》(意为:三连击),这个“三枪”让人联想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的《三枪》曾喊出了“一枪1.5亿元”的票房口号,但尔冬升说,他的“三枪”不是奔着票房去的。“我没有那么大的野心。”尔冬升笑言,“过了50岁后,我觉得只能拍自己喜欢的题材了,否则太痛苦了。”至于“三枪”的巧合,尔冬升则表示他昨天也是第一次听说,不过他对张艺谋的《三枪》颇为期待:“这个片子很有新鲜感啊!我们的《枪王之王》也希望给观众新鲜感,别人都飞刀飞剑,我们就飞子弹。”

  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阿SA、李冰冰都爱古天乐

  古天乐和吴彦祖是香港中生代演员中最有票房号召力的两位。《枪王之王》确定再次启用“双生”组合时,尔冬升再次选择吴彦祖和古天乐。片中有阿SA、李冰冰两位女演员,但尔冬升没有给吴彦祖安排女朋友。古天乐在跟“护士”阿SA谈情时,不但与“上司”李冰冰有暧昧,吴彦祖在片中对古天乐也有不同寻常的感情。“吴彦祖还拿着剧本问我,‘我对古天乐的感情到底要怎么演?’”尔冬升爆料说。

  追问古天乐和吴彦祖此次片中的感情,吴彦祖只肯承认是偶像崇拜:“他枪法比我好,所以我当他是偶像。”古天乐则“煽风点火”道:“我看剧本时也觉得别扭。怎么我跟吴彦祖好像在谈恋爱一样?”被问他最后选择谁时,古天乐说:“我最后选择爱自己,我把身边所有的人都杀了,因为感觉他们都出卖了我。”

  相关新闻

  阿SA生日愿望:和阿娇重组Twins

  一场“艳照门”事件,让张柏芝、阿娇淡出娱乐圈。阿SA于是成了最抢手的香港女演员。据香港媒体统计,2009年阿SA的年收入预计达4000万港元,成为本年度的香港“吸金女王”。2010年,阿SA与英皇合约即将到期,橙天、华谊、金牌大风都向阿SA发出了邀请。不过,刚刚在香港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阿SA表示,还是希望跟阿娇尽快重组Twins。她在说起21日晚,阿娇打扮成Lady Gaga来参加自己的27岁摇滚主题生日派对时,表现得格外兴奋:“她做那个金发造型好漂亮!”阿SA说,虽然已经27岁了,但在内心底,她依然没有安全感:“以前和阿娇在一起,她比较大胆,有她在身边我就敢说话,她不在我会没有安全感。希望我们可以快点重组。”

  谈到近期几部电影中的角色,阿SA认为《枪王之王》中的护士一角让她“成长”了。不过,说起让她最感动的角色,阿SA还是选择了即将公映的《风云2》中的“第二梦”。“‘第二梦’和聂风一直通过书信交往,他们很相爱,却始终没有见面。没想到第一次相见就是分手的时刻。虽然站在你爱的人面前,但是爱你的人却不知道你是谁。尤其是郑伊健入魔后的造型,我第一次看也吓到了,要戴白色的眼珠,但是那人就是你爱的人,所以很难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