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百变”陈数演绎“别样”《简爱》(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3日19:09

  12月10日至23日,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话剧《简•爱》即将二轮上演。曾因主演电视剧《暗算》一炮而红的演员陈数全新加盟,“接棒”袁泉出演“简•爱”一角。


  “相信我的表演会让观众只记得感动”

  《暗算》、《倾城之恋》、《新上海滩》……一系列影视作品让气质优雅、演技纯熟的陈数成功跃升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女星。此前由陈数主演的话剧《日出》曾在大剧院热演两轮,陈数版“陈白露”不仅将她扎实的舞台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更赚取了不少观众的辛酸泪。这一次,陈数与国家大剧院再续前缘,毅然放弃了许多片约,接演《简•爱》。对此,陈述坦言,自己就曾是一个“没有长开”的丑小鸭,这次出演《简•爱》也许就是冥冥中的一种缘分。小说中的“简•爱”相貌平凡,而陈数的美丽却有目共睹。这一次,陈数的美丽是否会成为她的负担与束缚?陈数的回答从容而自信:“每个人眼中的哈姆雷特都是不同的,角色的塑造更是发乎于心,外形的塑造只是其中微小的部分。我相信我的表演会让观众只记得感动,忘了我到底是丑还是美。”

  “我会传递出简•爱同样的精神,但将是不同的演绎”

  作为话剧《简•爱》剧组的唯一“新人”,导演王晓鹰不仅为她“量身定制”排练日程,更为她精心挑选了对词搭档,全程“陪练”。全剧的排练进度也都围绕“简•爱”展开,让陈数压力不小。陈数坦言再回戏剧舞台,自己期待又兴奋。从拿到剧本那刻的跃跃欲试到戏剧排练的不断深入,她觉得自己与“简•爱”的心灵越走越近。当被提及对“袁泉版”简•爱的看法时,陈数表示:“袁泉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她气质空灵,在舞台上表演细腻而又富有张力。我与袁泉是不同类型的演员。我会传递出简•爱同样的精神,但将是不同的演绎。”

  “他能轻易就把我拉进戏里”

  此前,饰演罗彻斯特的王洛勇因在某片场受伤,一直未能与他的新搭档——陈数谋面。然而“缘分”天注定,要去同一地点赴约的两人在路上偶遇,成就了他们颇具戏剧性的第一次“相认”。陈数坦言早在看话剧《简•爱》的视频录像时,便被王洛勇自信、投入的表演打动。而在与这位“绝对实力派”拍档“真刀实枪”搭戏之后,陈数感叹:“他真的是对手的‘福音’。尤其旋风一般的感染力,轻易就能把我‘抓’立刻进戏里,非常神奇。”

  据大剧院市场部工作人员透露,话剧《简•爱》二轮上演,热度仍不减当初。开票短短几日以来,票房就迅速“蹿红”,一些场次的售票率目前已经过半。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