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第46届金马奖前瞻 独家预测七大奖项将花落谁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09年11月23日17:53

  最佳女配角:

  章子怡-《梅兰芳》★★★☆

  刘引商-《片刻暖和》★★☆

  陆弈静-《一席之地》★★☆

  惠英红-《心魔》★★☆

  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名单里,除章子怡外,全是非一线女演员。不过,在最近十年金马奖该奖得主中,接近六成都是横空出世的“边缘”演技派,包括了赵美龄(《沙河悲歌》)、罗慧英(《爱上我吧》)、林美秀(《黑狗来了》)、谢欣颖(《爱丽丝的镜子》)、梅芳(《囧男孩》)等等,这也使得章子怡被刘引商、陆弈静和惠英红任意一人击垮,都有可能。刘引商今年72岁了,曾任民本电台影剧记者、电台节目主持人及影剧记者,现任国光艺术表演艺术课教师,《片刻之地》有望激起金马评委的敬老倾向;陆弈静是蔡明亮的御用女演员,已经获得无数次金马奖提名——1997年的《河流》获最佳女配角提名、2001年的《你那边几点》获女配提名、2003年的《不见》获最佳女主角提名、2005年的《深海》获配角提名,因此今年的《一席之地》有可能是金马奖补偿陆弈静的绝佳机会;惠英红也是影坛常青树,是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得主,实力不容小觑。当然,章子怡在《梅兰芳》中的演出,也绝对配得上金马加冕:一来她所扮演的“孟小冬”虽然与史实存在距离,但章神采飞扬的演出和那句京腔的“梅大爷”,直接抢走了黎明的风头;其二,章子怡曾以2004年的《2046》获得金马影后提名,但最终败给了因本土优势获胜的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谁还记得?)此次二度决杀金马当然具备底气;其三,诸如范冰冰在《心中有鬼》里的演出都能拿下金马奖最佳女配角,何况《梅兰芳》的章子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