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6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第46届金马奖前瞻 独家预测七大奖项将花落谁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2009年11月23日17:53

张家辉对自己争夺金马影帝有信心
张家辉对自己争夺金马影帝有信心

  最佳男主角:

  陈文彬-《不能没有你》★★★★☆

  黄渤-《斗牛》★★★☆

  张家辉-《证人》★★★

  吴彦祖-《如梦》★★

  单从演技来判断,本届金马影帝的鏖战算是最为激烈,但陈文彬的人气依然占据上风:其一,其主演的《不能没有你》夺大奖呼声最高,而他在影片中的角色分量几乎撑起了全局;其二,陈文彬在片中大部分时间都以客家话进行对白,令角色看上去极为真实可信,而他毫无刻意展示爆发情绪的内敛演出,则与《天水围的日与夜》里鲍起静的角色略有相似,朴实感人;其三,陈文彬是一个没有电影表演经验的新人,还兼被提名为本届金马奖的最佳新人奖,而他超越了职业演员为演而言的自然演出,则是打动评委的绝对必杀(夏雨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格桑群培的《天浴》、张涵予的《集结号》都是第一次主演就拿影帝)。可见,已入中年、长相平平,却演技老辣的陈文彬,拿一尊金马影帝应当不成问题。在提名名单中,可以与之抗衡的,是《斗牛》里的黄渤。黄渤携此片前往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时,曾被老外誉为“中国版的卓别林”,事实上,这个高妙的评价并不准确——毕竟,从任何一个方面来看,《斗牛》都是一部况味复杂的悲剧。黄渤惊为天人的演技,并不在于用方言和夸张的肢体完成与牛互动的喜剧表演,而在于他在电影尾声的那段发挥:若干年后,他带着荷兰奶牛终于遇到了路过的解放军战士,那种疯癫中透着悲凉的神情,让整部电影的思考空间提升了一个档次。相比之下,《证人》里的张家辉戏份略少,虽然表演同样精彩,但并未超出观众的预期。张家辉之前已凭此角获得香港电影最佳男主角桂冠,这对他角逐金马影帝既是优势也是劣势。《如梦》里的吴彦祖,分量与其在《门徒》里的那个主线索角色略有相似,发挥空间相对有限,再者吴彦祖与金马奖也有过交集:曾以2003年的《妖夜回廊》提名第40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以2004年的《新警察故事》获得41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因此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金马奖暂时不会第二次眷顾这个超级帅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