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暮光之城:新月 > 独家策划

吸血鬼正传:揭秘嗜血与欲望相伴的奇异种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木林 摩耶 策划/三金
2009年11月23日16:15
[提要]从1921年第一部吸血鬼电影名作《诺斯费拉图》开始,吸血鬼的身影已经在银幕上飘荡了八十余年。黑暗、谋杀、死亡、永生、宗教、性欲、爱情,甚至是大蒜和十字架,所有和吸血鬼有关的意象,让观众保持着永远旺盛的兴趣和好奇心。大热全球的吸血鬼系列电影《暮光之城2:新月》和《暮光之城》同时在北美和内地上映。吸血鬼之风,再度来袭…[我来说两句][《暮光之城》][《新月》]

  盘点吸血鬼电影中的经典爱情

  No.1:奇情穿越类

爱一个人能等多久,德古拉给你答案
爱一个人能等多久,德古拉给你答案

  代表作:《惊情四百年》

  爱的表白:我爱你,就算时间、地点、人物全变了,还爱

  德古拉伯爵因为妻子在谣言之下惨死,饮恨变成吸血鬼。四百年后,德古拉在千里之外的伦敦发现了与妻子惊人相似的女子米娜。真爱重现,无论周遭早已如何沧桑巨变,德古拉也誓要与米娜再续前缘……

  爱一个人,你愿意等多久?——回答“李米的猜想”最坚定的,竟然是吸血伯爵德古拉。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旷世凄美,让人们对这个绝世痴情种爱了一年又一年。

  No.2:不可理喻类

《夜访吸血鬼》剧照
《夜访吸血鬼》里两大帅哥最后为一个小女孩反目

  代表作:《夜访吸血鬼》

  爱的表白:我爱你,与年龄无关

  看《夜访吸血鬼》,不由自主会想起人世间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和《洛丽塔》。出色的老男人和早熟的小女孩,因为孤独,因为缘分,生出难以言说的爱。

  当老男人可以永葆青春,而小女孩却不会长大,更悲的悲剧在所难免。

  《夜访吸血鬼》,讲的可以是爱情,也可以是亲情、友情。在吸血鬼无比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路易和克劳迪娅无可选择地选择对方作为自己相濡以沫的唯一。只要感情足够温暖彼此,真的可以无所谓形式。

  No.3:青春纯爱类

《暮光之城》就是初恋的感觉
《暮光之城》就是初恋的感觉

  代表作:《暮光之城》

  爱的表白:我爱你,你就是我的白马王子

  抛开吸血鬼的噱头,《暮光之城》就是一部典型的校园纯爱青春片。又帅又酷又强壮的男主角,天生是为孤僻、羞涩又柔弱的小女孩准备的,拯救她、保护她,恋爱、见父母,遭遇重重磨难,最终修成正果……爱德华,可以是《流星花园》里的言承旭,也可以是《战神》里的周渝民。

  18岁以下的少女和45岁以上的妇女对这类片子均不具备免疫力,没什么要多想的,就是初恋的感觉,跟着幻想,跟着花痴就可以了。

  No.4:家族情仇类

《黑夜传说》也曾登上北美票房榜冠军位置
《黑夜传说》也曾登上北美票房榜冠军位置

  代表作:《黑夜传说》

  爱的表白:我爱你,就像罗密欧爱朱丽叶

  外界压力造成的险阻一向能成为爱情发展的助推器。《黑夜传说》移植了人间的家族对立这一蓝本,把矛盾的源头放在吸血鬼与狼人这两个种族的对立上。英姿飒爽的女吸血鬼原本一心一意追杀狼人,却在一次意外之后不得不面对心上人变成狼人的尴尬局面。他们身后的家族世仇,并没有因为两个年轻人的爱而消弭。于是,简单的爱情在仇恨和矛盾的挤压下,变得倍加曲折。

  No.5:并肩作战类

《范海辛》中美丽的公主
《范海辛》中美丽的公主

  代表作:《范海辛》

  爱的表白:我爱你,所以不怕吸血鬼

  因同仇敌忾而生发的爱情基本就是顺理成章。家族被吸血鬼世代诅咒的美丽公主,和著名的吸血鬼猎人范海辛结成“打鬼同盟”,一同奔向危险的狙魔之旅。三个妖娆性感的吸血鬼新娘在本片中做回老本行,沦为“邪恶”的代表方,为男女主人公的爱情提供了有趣的进展背景。可惜,无论猎人怎样强健,公主怎样美丽勇敢,甚至再加上一个误杀的悲惨结局,回归常态的爱情,似乎总不如吸血鬼之爱来得揪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超级爱看吸血鬼电影,就是因为里面有帅哥美女
我喜欢吸血鬼电影的气氛
我不喜欢吸血鬼

点击下一页:吸血鬼美色集中营:帅哥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