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鸽子哨》央视今晚收官 王斑从容演技再获口碑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3日15:27
王斑演绎70年代的知青
王斑演绎70年代的知青

  11月6日在央视一套晚间次黄金档播出的京味大戏《鸽子哨》,今晚将播出大结局。片中饰演男一号“杨燕平”的实力演员王斑,虽首次出演70年代知青形象,但凭借其多年电视荧屏和话剧舞台的演技,在《鸽子哨》中的轻松从容的表演依然得到了观众的好口碑。

  褪去军装 难掩正气

  因主演《归途如虹》被观众熟记于心,从《绝密押运》到《浴血坚持》连续几部央视大作王斑近乎成为军人形象代言人。在谈起出演了众多军人形象时,王斑说:“连我妈都说我越来越像军人了,对我来说,军人就是偶像,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太多东西了,最重要的是学习他们钢铁一样的意志。我觉得拍这样的戏多了,慢慢内心也磨炼得和军人一样,身会表现出某种特质,也更具正义感。”

  也正是这种时间和人物的感染,让褪去军装的王斑身上自始至终有着一种正气的“精神”,也正是这种“正气”,让王斑饰演的《鸽子哨》中那个心灵干净、不走邪门歪道的“杨燕平”才显得相得益彰。

  从商战枭雄到平民小人物

  王斑感慨,无论是之前在央视播出的《望族》中的“杜清远”,还是现在的《鸽子哨》中的“杨燕平”,虽然他们的人生轨迹跟我并无关联,但对事业的那份坚持和韧性我们很相似,就像我跑了十年龙套,都无怨无悔,觉得这是痛并快乐着的事,不觉得辛苦。所以无论角色是享誉一时的大人物还是最生活中的小人物,我们能够用演员这个特殊职业将这些鲜活的人物搬上荧屏,体会各种不同的人生际遇,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演技功底从容细腻

  从一直最钟爱的话剧舞台,领衔《北京人》、《雷雨》、《哈姆雷特》几部经典话剧,王斑又成为人艺力捧的青年台柱。从《望族》大翻转挑战年代巨商,再到此次京味儿十足的《鸽子哨》,王斑凭借自己多年厚积薄发的演技,将自己与各种人物角色相融合,荧屏上的“杨燕平”更是让观众看到了他把握生活、演技从容细腻的一面。

  妙趣横生的京腔京韵对白,充满情趣的胡同生活细节,镜头中带哨的鸽群,冬储的大白菜等浓郁的京味成为《鸽子哨》中最大特色,播出时间和京味特色使得该剧在收获了小众群体的同时,也赢得了极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