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伟平录节目诉苦:张艺谋这张牌好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蔡颖
2009年11月23日14:14

 

张伟平
张伟平

  “我这样都能赚钱,你就知道,中国电影的水有多深! ”即便早已凭借《英雄》等影片创下国内票房的众多纪录,对张艺谋的最佳搭档张伟平来说,自己依然称不上是个合格的生意人。日前,在录制沪上知名财经访谈节目《波士堂》时,“老板们”身上难得一见的真性情在张伟平身上展露无遗,他不仅毫不客气地回应在场嘉宾所谓“《三枪》很俗”的说法,还兴致盎然地谈起 《三枪》译为“面条故事”(A Simple Noo-dle Story)的种种原因,直言此番票房目标锁定4亿。

  谈“三枪”,现场与嘉宾火拼

  与一般登上“波士堂”的老板们不同,一身白色运动装的张伟平一出场就让主持人袁鸣惊呼“很像运动员”。而在随后的录制过程中,张伟平的真性情和直脾气也让节目客座嘉宾之一的某投资机构经理人大跌眼镜,两人更是唇枪舌剑、现场“火拼”。

  节目一开场,当主持人袁鸣询问观众和嘉宾是否会自掏腰包去影院看《三枪》时,该嘉宾立刻声称自己绝对不会,还感觉影片“有点俗”。直来直去的张伟平有些坐不住了,立刻“放出一枪”:“你没看就知道它俗? ”随后,当该嘉宾进一步质疑《三枪》是小制作,并一笔一划地计算起《三枪》的投资成本时,张伟平干脆来了一句:“你这是外行,早知道他们请你来,我就不来了! ”话音未落,张伟平又补上了“第三枪”:“你说1亿多投资是小制作?到底什么才是小制作呢?以前我投2.5亿的时候人家说我是烧钱,但对好莱坞来说,那都是小菜! ”

  “三枪”响过,正当该嘉宾被噎得有些回不过神来,张伟平突然“调转枪头”喊起冤来。他说,如果想要打入国际市场,张艺谋的确是一个最大的品牌,如“印象”系列就是这个品牌带来的增值产品。但同时,正因为有了“金字招牌”,拍片开销也就特别大,“打个比方说,一般剧组去某个外景地人家一天租金50万,要是知道张艺谋来了,那得一天500万。所以我经常跟制片主任说,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可以报张艺谋的名字。”说罢,张伟平还幽默了一记,“我做电影就没想过要赚钱,想着赚钱就不可能有好质量。我太冤了,窦娥看到我都得哭出来。 ”

  说“面条”,剧本价值数百万美元

  为了保证《三枪》制作上的质量,张伟平在剧本和选角方面下了一番大工夫。 “剧本是从好莱坞科恩兄弟那里买来的,这也是一种对质量的把关,因为《血迷宫》是非常成熟的剧本,一拿来就可以用了。”张伟平透露,为了抢下《血迷宫》剧本,新画面公司支付了好几百万美元的高额费用,还费时数月多次往返美国洽谈购买剧本的相关事宜,到最后全球发行时,好莱坞方面甚至还要参与票房分成。

  那么,如此大手笔,为何换来的仅是 “一个简单的面条故事”(《三枪》英译名为“A Simple Noo-dle Story”)?对此,张伟平表示自己也颇为惊奇,“当时我也觉得奇怪,怎么起了这么小气的名字?后来买下我们国际版权的发行商索尼经典说,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导演,大家已经看过张艺谋的‘大’,现在故意反其道而行之,大家才会更想看。 ”

  抛弃了“大”,张伟平对“面条故事”的恶搞精神却颇为讲究,还坚持说服同是“一根筋”的张艺谋,在科恩兄弟的惊悚悬疑之外大胆融入喜剧元素,“春晚我还是在东京通过网络看的,一眼就看中小沈阳(空间)了。后来我跟艺谋说你不能整部片子全是紧张,让人看得郁闷、哆嗦着出来。在现在的经济形势下,尤其是到年底了,要给观众点娱乐,还得来点回味。怎么办?加个小沈阳不就行了么! ”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