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贵妃》曝绝密武器 殷桃苦练霓裳羽衣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3日11:31
《杨贵妃秘史》剧照:殷桃(杨贵妃)
《杨贵妃秘史》剧照:殷桃(杨贵妃)

  日前,记者探班位于京郊拍摄的《杨贵妃秘史》,恰逢剧组正在拍摄一场由唐玄宗为霓裳羽衣舞谱曲的一场戏。初入片场,宏大的场面让记者为之一震。影棚里40多位群众演员身着华丽的戏服手拿琵琶等待上场,而一旁的主演殷桃,石小群也在抓紧熟悉舞步,记者更是有幸抢先目睹了该剧重头戏霓裳羽衣舞的华美舞服。

  殷桃、石小群苦练舞技

  在剧中饰演杨贵妃的殷桃有着出色的舞蹈功底,剧中这场戏让她的一身“舞艺”有了用武之地。但面对如此重要的场面,殷桃还是特地和舞蹈老师细心讨教,力求让每一个舞步都完美还原唐朝韵味。而饰演谢阿蛮的石小群,也有着扎实的“舞艺”,但为了拍好这部戏,她同样用心苦练唐朝舞蹈,“低调”却认真的为杨贵妃做好伴舞的工作。

  另一位主演黄秋生,原本就十分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非常佩服李隆基的音乐天分,对这场戏更是十分重视,在片场等候的时间还在不停的与助理及其他演员熟悉台词,“影帝”的敬业之心可见一斑。他笑称:“一定要把这场戏演好,不然没法交差。”

  除三位主演外,这段戏中还需要大量的群众演员做伴奏和伴舞,导演尤小刚特意将这场戏放在周末早晨拍摄,为的就是能够从附近学校寻找到大批女孩做群众演员。而最终这场戏的顺利拍摄也让尤小刚导演的良苦用心没有白费。

  最高机密:霓裳羽衣舞

  霓裳羽衣舞为唐玄宗李隆基所作,是我国古代艺术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一支舞曲,是唐代歌舞的集大成之作。史载,玄宗大臣张说《华清宫》有云:“天阙沉沉夜未央,碧云仙曲舞霓裳。一声玉笛向空尽,月满骊山宫漏长。”作为力图为观众还原唐朝文化的《杨贵妃秘史》一剧,这场戏也自然会作为其中的重头戏出现,也自然倾注了剧组人员更多的心血。

  为了能够给观众带来一个完美的视觉效果,剧组在霓裳羽衣舞的服装方面也煞费苦心,特地斥巨资由专人为杨玉环打造了一身舞服,这套服装由彩纱和绢绣打造而成。上有纯手工刺绣的彩云图案,华美绝伦。但这件戏服作为剧组的“高度机密”,至今还没有露出其真身。这也使得观众对这场戏有了足够的期待。剧组服装师透露,穿着华美霓裳羽衣舞亮相的杨贵妃一定会给观众带来绝美的奢华感,而这件“神秘”的舞服要到改剧最后几集才会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