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第九区》将打造科幻片最高点 揭示人性阴暗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3日11:12
《第九区》海报
《第九区》海报

  由彼得-杰克逊担任监制的美国科幻大片《第九区》继在北美票房排行榜高居榜首后,凭借着良好的口碑与超高人气向中国银幕席卷而来,将于11月27日在内地公映。

  该片突破了以往千篇一律以冲击力视觉为主的科幻片套路,以故事情节取胜,揭示了人性阴暗的一面,却意外成为票房黑马,被称好莱坞十年来科幻片含金量最高点,甚至有影评人称是一部最值得去电影院感受内心的一部科幻片。

  关注“人性”的一部严肃科幻片

  与众多科幻片一样,《第九区》将同样落在了外星人身上,在银幕上,外星人已经一波又一波的侵袭了地球,他们有的友善,有的好战,像《世界大战》或《独立日》里面一样让外星人入侵地球,人类则奋起包围家园。当然,还有最美好的ET,和人类演绎温情友爱。

  而在《第九区》中,导演将让外星生物在地球上扮演了一个令人意外的角色:他们是一群宇宙难民,在地球避难。导演将故事时间点定在28年前,一次意外导致了外星人的到来,为整个地球和尹人类的命运改变埋下了伏笔,一群长得像“虾”一样的外星流浪客来到了地球,于是各国政府经过商议,决定在南非的贫民窟来安置这些外星人,这就是日后被称为“第九区”的外星人居住区……

  出乎意料的是,人们并没有如往常一般在《第九区》中看到恢宏大气,或充满尖端科技感,又或者充斥爆破的电影场景,取而代之的是南非真实的贫民窟,难民营,镜头中略显简单粗糙的场景……外星人沦落在地球的难民窟里,靠抢劫、捡垃圾和出卖武器换猫粮吃为生,伴随着肮脏污秽和机能失调,所有的人都以一种怀疑、排斥、敌视的目光注视着他们,并要将他们驱逐……

  有人说,导演如此设计外星人的姿态是另有意味的,取材外星人,实际上却是在讲述人类如何看待自己与不同种类的关系,他们对待外星人的态度实际上也正是全球环境下纷争的国家关系……当这种发人深省的理念融合进一部科幻片时,它的意义就不再只是一部简单的科幻片,它具有了更深层次的社会意义,它甚至是在探讨“人性”这个严肃的话题。

  对此,《今日美国》也发表评论:事实证明,科幻片不必明星云集,不必超多预算,不必视觉吸引,不必是彻底的娱乐!

  票房预计超《变形金刚》

  《第九区》是好莱坞今年暑假的一批票房黑马,现登陆中国,自然地被视为《变形金刚》之后又一部集结了“动作、惊悚与科幻”等商业元素的好莱坞大片。但更多的人认为《第九区》在票房上可以预见的是超越《变形金刚》。

  但《第九区》最吸引观众的却是它的独特拍摄手法,为了塑造一种“真实感”,它用的是一种“仿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混杂的音效,摇动的镜头,新闻标示,愚蠢的解说员,以纪录片作为载体,不以华丽的电脑特技为卖点,电影本身剧本的高质量性便凸显出来。

  同时为了保持原汁原味,影片配音也采取了新的表现手法。影片译制导演翟巍透露,如何处理外星人“虾佬”和人类的对白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最终配音上还原了外星人对白,甚至爆粗口的台词也原封未动,力求打造一个“科幻电影制高点”,展现不一样的《第九区》。

  据悉,部分提前看了样片的影评人大都对《第九区》赞不绝口,甚至有人提出这是本年度一部“非要到电影院看不可的片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