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贺岁档评审团

《熊猫大侠》评审团:故事被“山寨”打败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09年11月23日10:55
《熊猫大侠》笑料不少
《熊猫大侠》笑料不少

  顶着《十全九美》的票房佳绩而来,加上李湘刚生完宝宝,《熊猫大侠》在贺岁档之初先声夺人。22日中午,搜狐评审团成员带着期待来到北京金宝汇百丽宫影城观看《熊猫大侠》,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观影过程的笑声非常分散,隔几分钟会听到观众席上一声“嘿”,然后平静,再来一声“嘿”,电影结束后,网友小兰表示“影片挺搞笑的,但如果有人不停地咯吱你,你笑着笑着就不想笑了”。本片得到了67分的成绩。

  山寨做主打 剧情有点散

  《熊猫大侠》的故事主线是刘桦扮演的镖头护送熊猫,一路上碰到形形色色若干人等,有追寻爱情的“寨主”阿朵、有破获贩卖动物案的女捕头邓家佳,还有想行刺大将军的两个小番贼……《十全九美》里的老朋友们,你几乎都可以见到,情节的设置也依然是拿山寨做主打,当下流行什么话,电影里几乎都能听到,什么“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达人”、“寂寞”,还把红遍网络的十大神兽之一“羊驼”请上银幕。至于台词,则是天南海北方言大集合,京片子、湖北话、四川话、广东话、台湾客家话一应俱全。导演给每个人的任务就是:带着笑料出场,笑不笑由你,从这一点来说,《熊猫大侠》似乎要比《十全九美》更猛一些,但评审团大部分成员却认为,本片比不上《十全九美》。“恶搞归恶搞,山寨归山寨,起码故事要讲得清楚一些。”《十全九美》里黄奕和立威廉的爱情线很清晰,伴着诸多的恶搞元素,故事是完整的,但《熊猫大侠》的情节散到让人摸不着头脑,好像是在护送熊猫、好像是在找寻人生方向、又好像要暗杀、又要玩感情,“难道,彪悍的江湖不需要一个解释吗?”很显然,观众还是要一个完整的解释的。

  有的网友比较喜欢《熊猫大侠》里的那只可爱的“人造熊猫”,在月圆之夜与刘桦坐在一起,或是被食物撑坏了的戏份,都让人会心一笑,而且拿熊猫作为一部电影的主题,显得“十分环保”。

  网友jidian49:看到影片结尾王老吉等人把大熊猫放归大自然时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部电影是用诙谐、搞笑的形式在向大家宣传我们要“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大熊猫,抵制贩卖、捕杀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熊猫肉都可以和唐僧肉“媲美”了,可想我们国家的国宝大熊猫的数量减少到了什么程度。

  “贱”字当头 笑料“寂寞”

  看了几部贺岁档初期的影片,评审团成员的一个共同感觉是,只要是喜剧,就一定有恶搞,只要是恶搞,就必然把网络流行语扯一遍。有些语言,在网上只是短暂地逗大家一笑,如果扯来扯去都是“寂寞”都要“吃饭”,必然有点让人吃不消。因此,当你听到《十全九美》里乌卡卡那句“淡定”会有些笑意,但听到他在《熊猫大侠》里反复说“人品”时,并无太大共鸣。况且,《熊猫大侠》里的笑料似乎只是为了说出来让大家笑,有许多台词与剧情没有很好地咬合。山寨很流行,但人人都拿山寨当看家本领,山寨寨主是不是也该“被妈妈喊回家休息一下了”。

  从《十全九美》到《熊猫大侠》,两部电影里人物的感觉都似乎在往“贱兮兮”的路子上走,怎么贱怎么来,主创好像从美国喜剧中学习了一些“贱文化”的手段,吴佩慈在“翘楚堂”和“呗哩”、“咕噜”声嘶力竭地玩猜拳的“小BABY”游戏那一段,让人想笑,似乎又有点笑不出来,只是觉得,片子里的人物太辛苦了,他们这么扭,这么跳,要不,大家笑一下?

  “闷骚”阿朵受欢迎 邓家佳口音有特色

  《熊猫大侠》里的演员都是有观众缘的,刘桦、邓家佳、何炅、后舍男生一出场,都很有喜剧效果,让人意外的是,“触电”不多的性感歌手阿朵却是得到评审团评价最高的演员,她扮演的整日为爱发愁的“寨主”,有点蔫,有点妖,骨子还冒着性感,“闷骚”的路线很适合她。邓家佳经过了《十全九美》、《隋朝来客》这些喜剧的磨练,仿佛有些自己的个人喜剧特点了,她故意说出的那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有点成为她表演招牌的趋势。在《熊猫大侠》里依然戏份不多的后舍男生组合,一个讲广东话,一个讲台湾客家话,表情还是那样扭曲,观众依然喜欢他们的可爱劲。

  《熊猫大侠》虽然顶着“山寨喜剧”的帽子出场,但影片的制作水准还算用心,摄影、特技、道具都完成得比较精致,张靓颖演唱的片尾曲,也成为大家在影片结束后,在座椅上多呆一会的理由,“因为真的很好听”。

>>>《熊猫大侠》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