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雪助演《爱在苍茫大地》 李乃文致敬建设前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3日10:54

  近日,宁夏银川地区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雪,已经进入拍摄尾声的大型电视剧《爱在苍茫大地》正在那里拍摄。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剧组改变了拍摄计划。导演讲这是天公做美,本戏的大结局正好需要这样一场大雪。于是剧组临时调整,转场贺兰山拍摄大结局。这场戏气氛格外凝重,表现两代建设者的血肉亲情。剧中最具喜感的袁庆扮演者李乃文也用沉默来表达对前辈的敬仰。

  贺兰山下的宏大背景中,万籁俱寂,唯有不期而至的雪花飘飘洒洒。在剧中扮演年轻一代的李乃文、朱亚文、曹曦文等与剧中老一辈建设的扮演者李幼斌、赵亮、史兰芽等一同伫立在风雪中。作为向祖国三线建设者的致敬,各位主演没有任何语言。

  《爱在苍茫大地》讲述的故事是在“三线建设”的宏大历史背景下,以闻一达、袁建设等为代表的老一辈响应祖国的号召来到大西北参加建设。他们中的大多数在这里生根发芽。他们的后代袁庆、闻明远这第二代建设者接受了特有的时代洗礼后,尽管历经磕磕碰碰的最终也融入父辈的行列。他们两代人对这个地方的爱都是一样的激烈,让自己的青春、爱情无私地在这片热土上挥洒。

  李乃文在剧中扮演的袁庆是副厂长的儿子,年轻时候游手好闲整日里和一群小混混在一起胡闹。没少惹事,还数次被公安人员带走。同时,他又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对爱情尤为执着。经过世事沧桑后的袁庆,最后也从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成千上万的建设者中的一员。在这部实力派艺人组合成的剧组中,李乃文的表演得到普遍认可,一皱眉一歪头或一个眼神都能表现出剧中人物的特点。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