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常德大血战》热拍 沈东打造另类战争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3日10:26
沈东打造另类战争片

  本报讯 由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领衔主演的抗战题材影片《常德大血战》目前正在紧张拍摄,导演沈东表示,希望将该片打造为一部“另类”的战争片,“镜头里不再一味只有爆炸、冲锋,主人公不再只是‘ 纯爷们儿’的英雄。观众在惨烈的血战里,将感受到南国温软潮湿的气息,在哀婉的弦乐中感受一个动人的爱情。

  《常德大血战》讲述了1943年抗战后期,发生在湖南常德的八千国民党将士英勇对抗三万日军的故事,是继《血战台儿庄》诞生二十余年后,首部表现国民党正面阻击日军的影片。这是导演沈东继《惊天动地》、《寻找微尘》、《烽火岁月》等片之后,执导的第九部战争片。谈及对于战争片的“偏爱”,沈东说:“一方面我是军人,另一方面,我喜欢表达战争中的死亡和爱情,只有战争才能把人逼到绝境,把人逼到极致,这是战争片一个最大的便利之处。在这个极致的环境下,去透过浩大的场面和壮烈的举动,进入人物的内心深处,去考量人性,去重新审视是非价值的判断。”由此,沈东希望呈现出一部惨烈与浪漫并存的《常德大血战》,让人们看到一部以战争为背景,表现人内心真诚情感的一部影片。

  影片的女主角是以《仙剑奇侠传》、《鹿鼎记》、《斗鱼》等热播剧走红内地的台湾美女安以轩,这次她在片中扮演常德丝弦戏班的艺人婉清,弹得一手好琵琶,因为战争爆发,袁文康扮演的未婚夫在洞房花烛的前夕与她诀别,为寻找爱人,婉清只身来到战场,并成为了一名战地护士,按照沈东的设定,这个角色绝不是花瓶,而是战争刚性中的柔,阳中之阴。

  相比于安以轩以往在荧屏上清纯甜美的形象,此次的造型很有颠覆感,需要身穿土布袄,脚踩棉布鞋,一脸尘土,手上带着未干的“血渍”。 安以轩表示,这个题材、这个年代对她来说都是“第一次”,虽然挑战很大,但安以轩觉得有所“安慰”:“这次我终于圆了‘旗袍梦’,我作为片中戏班的当家花旦,可以穿上华丽的丝绸旗袍。”不过,由于片场室内外气温都不到零度,安以轩虽穿着贴身旗袍美了一把,但同时也被结结实实地“冷冻”。

  据悉,《常德大血战》已锁定于明年8月15日,纪念抗战胜利六十五周年时上映。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