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家庭》导演王小康回应:剧情老套但合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2日09:07
《中国家庭》导演王小康
《中国家庭》导演王小康

剧情老套但合理

  搜狐娱乐讯 日前正在北京影视频道热播的电视剧《中国家庭》中出现了“未婚生子”、“调包换婴”、“上嫁豪门”等元素,不禁让人产生如此剧情设置有点远离“中国家庭”,对此,王小康有不同看法,“在做剧本前,我们研究过很多真实案例,还参考过《人间》、《知音》等。观众认为剧情离奇,但事实上,生活要比电视剧更出人意料,什么想不到的事儿都能发生。退一步说,如果我们把大多数人的平淡生活搬上荧屏的话,又会太大众了。”

  不过,当记者提到后者也有像《金婚》这样的成功范例时,王小康认为,“现在的家庭伦理剧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平淡中见真情的,它需要用司空见惯的剧情去撞击观众的心灵,想拍的成功很难,像《金婚》。所以这类剧必须有大腕撑场,演员的表演很重要;另一类就是像我拍的这种矛盾激烈的、冲突大的,这类是‘戏保人’,靠的是故事,观众看到婆媳相处、重男轻女、门当户对的情节时同样会产生共鸣。或许有的观众会说这些都是封建糟粕,但是在很多中国家庭中,这些观念不仅存在,甚至是根深蒂固的,我们不得不承认它就是社会现实。”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