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金凤花开》开播 左小青:未来想当女制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0:52
  形象温婉、恬静的左小青自从出演了《中国式离婚》后,就凭着自己不事张扬的美丽,在荧屏上树立了一种很难复制的“青衣”形象。左小青最新主演的《金凤花开》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南京“悄悄”地拍摄家庭伦理大戏的左小青,她告诉记者,《金凤花开》里她“个性奔放”,但在正在拍的新戏里,则是一个出身贫苦,又担负着一家人生活重任的长女。重归家庭剧的左小青表示,这个角色令她刻骨铭心。

  终于找到一个刻骨铭心的角色

  2004年在《中国式离婚》中,左小青饰演的“娟子”一角,毫不逊色于陈道明、蒋雯丽扮演的主要人物,这个角色立即让她在电视剧行当崭露头角。在南京拍摄中的新剧的制片人朱质冰、朱质颖兄妹正是《中国式离婚》的制片方。左小青说:“看了剧本后就非常喜欢,我对这个团队也非常的任。和夏雨合作《我们的八十年代》时,夏雨总跟我提到他和安建导演合作的《北风那个吹》,我也很想跟这个导演合作一下,另外,我也很想跟我的师兄黄志忠合作,他是一个非常会演戏的演员。”左小青一口气说了接拍该片的众多理由,同时透露,文惠这个角色是她自己积极争取来的。“文惠现在是长在我身上了,这么多年来这是一个让我刻骨铭心的角色。整个人演得很踏实,一点也不飘。我们每天拍完戏都感觉意犹未尽。”

  《金凤花开》将在央视一套开播

  除了在拍的新戏,左小青主演的《金凤花开》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而不久前,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献礼的《上海,上海》刚刚关机,左小青在剧中又和段奕宏一起飙戏。2009年岁末,左小青似乎一下子在荧屏上“遍地开花”了。

  谈到这些即将上映和刚刚拍摄完成的片子,左小青很有满足感,“这些角色反差其实蛮大的,我自己也不想有重复的感觉。《金凤花开》我演一个少数民族的女孩子,性格非常奔放,跟我的性格很不像。《上海,上海》里演的又是一个青楼女子,非常厉害,她决定了段奕宏所饰演那个角色的成功与失败,演得很吃力,但是很过瘾。”

  未来想努力做个“女制片”

  从体育圈转行到影视圈的左小青,一直保持着单纯、恬静的性格,不争不抢,不卑不亢。在影视圈算是难得的安稳踏实人。当年,她曾经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有过角色,但近几年,左小青似乎就不怎么出演电影了,“现在我还是以电视剧为主,电影圈其实我根本都还没有进入,先在电视剧里打下一个坚实的位子再说吧,电影对演员的要求更高”。

  不过,左小青并不是一个没有“理想”与“野心”的人,她一直为自己的追求在做准备,“其实我一直想自己做片子,看机会吧。原来我有很多想法,做服装开餐厅什么的,不过过来人都说非常累,看吧,也许以后奔着制片去努力。毕竟女演员不像男演员可以一直演下去,女演员拍到一定时候总得想点别的事情做吧,我也不想结了婚以后就当个家庭主妇”。言外之意,左小青是打算有了家庭以后再考虑当制片人的事,那是不是意味着目前左小青就有成家的考虑了呢?左小青笑了:“当制片人的目标离得还挺远呢!”本报记者童立 张漪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