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侯耀华接受经济半小时采访 称每条代言费不超5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1:11
  19日晚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采访回应“代言门”事件称每条代言费不超5万元自认所代言的广告是合法的

  “要不夸张就不叫广告,名人的作用是引起注意。”演员侯耀华回应代言虚假广告,真是一语惊人。

  19日晚,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播出了侯耀华的独家专访,回应了为什么会接这么多虚假产品广告,从这些广告里他又拿到了多少回报。

  产品他都没核实过

  “专家们说好,应该没问题”

  记者:这些广告都是你什么时候拍的?

  侯耀华:大概在(前)6年到3年之间,当初找我做的时候没说是广告,是做节目主持人,人说侯老师你给录一期《健康之友》,我就去了,也是45分钟的节目。后来我听别人告诉我,说我拍的都是15分钟左右的(广告)。45分钟的节目,压缩成15分钟了,你想想那还剩什么了,那可不是净剩我一个人吹牛了吧。

  记者:这个节目里所涉及

  中国广告协会日前发出通报,曝光了侯耀华共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产品广告。

  这10个产品广告先后被浙江、辽宁、山西、河北等地的工商行政管理局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查处,是纯粹的名人代言虚假违法广告。

  “代言门”事件曝光后,侯耀华于11月6日在自己的博客中发出一封公开信,表示遗憾和歉意,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希望大家继续监督自己,并请有关电视台不要再播放这些违法广告。

  的每一个产品,你都核实过吗?

  侯耀华:我没有吃过,因为我没这毛病怎么可能吃这药。我印象当中,我还问,你最起码让我瞧瞧。“还没生产出来”,这就是我得到的回话。在宣传这些产品的时候,现场还有其他一些专家,专家们都说好,应该是没问题。

  记者:广告中的专家当时你没有去核实吗?

  侯耀华:怎么可能,我作为一主持人,人家让我主持一节目,人家这个是单位,人家主办单位请来的专家,我进门问人家,您带着工作证给我瞧瞧,你有学历证书什么的,那怎么可能,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记者:你是名人,确实起到一定的导向作用。

  侯耀华:不,我觉得名人在广告当中起的作用就是引起别人注意。

  记者:对于广告的监管你还有什么想法?

  侯耀华:既然是广告,就是告诉您有了一个新的东西出来,选择权在您自个,因为您是花钱的,但是这些广告是不是真实的,有没有超出它的本身真正效果的言辞,可以说全世界的广告,都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因为要不夸张就不叫广告,就是说希望大家别光偏听偏信广告,比如说您身边有家长、有朋友、有医生、有专家,您去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再决定。

  广告费他都没拿过

  “我的劳务(费)是主持人的劳务(费)”

  记者:你的每一次代言,究竟拿了多少钱?

  侯耀华:前头说的这些广告,即使是说我做过的,也都是我以主持人的身份去做的,当然也可能是人家钻了这么个空子,认为这个办法能够省点钱,所以我所收到的劳务(费)是主持人的劳务(费),我没收过拍广告的(钱)。你比如说有八千、一万、两万,顶头三万,到现在我自个儿回想没有超过5万的事。

  记者:那你现在回过头,你觉得当时做那个节目,现在觉得后悔吗?

  侯耀华:坦诚地说,你问了一个非常不好回答的问题,我觉得这里谈不上后悔不后悔,可是问题是,我现在有一个想不通的事,电视台播这广告的时候,可比我们挣得多,多得多,我不相信这些电视台都是义务给白播的,当初我们为什么去参加这样的节目,也知道他介绍一种保健品,因为我相信生产保健品的厂家首先是注册的,产品研发也是投资完了以后请专业人员来做的,而这种产品能够拿到市场上也是经过批准的,这不是我能做主说,你开一厂子吧,你做点药吧,完了以后你拿过来我给你拍个广告,咱就卖吧,这不是私人的问题。

  记者:能上这种节目,能在电视台播,就等于是合法的,你当时是这么认为的?

  侯耀华:对,一直是这么认为的。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

  侯耀华接受《经济半小时》专访时称名人代言广告的作用是引起别人注意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