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曾志伟一个电话让张学友“触电” 变暴躁老男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1:13
  贺岁电影《72家租客》香港热拍,导演曾志伟凭好人缘集结百余位明星

  多年未“触电”的张学友终于再度出山演电影了。

  近日,由曾志伟执导并主演的贺岁电影《72家租客》在香港热拍,片中百余位明星都是曾志伟凭借自己的好人缘请来的,其中包括接戏很“挑剔”的张学友。

  张学友接戏要求太多

  “又能拿钱,又能离开太太看美女,还能跟朋友团聚,他有理由不来吗?”

  “歌神”张学友曾在《东成西就》中塑造了经典的喜剧角色,不过近些年,他把重心放在家庭和音乐上,淡出了大屏幕。

  昨日,曾志伟告诉记者,张学友接戏的“潜规则”老多了,“首先,他要求拍戏不能离开香港;其次,必须上午8点半以后才能开工,因为他要去送女儿上学。”

  这次请张学友出山,曾志伟也使出了两招“必杀技”。“我知道他的秘密,他其实很闲,所以只要安排好时间不耽误他跟家人在一起就行了。”曾志伟笑称“张学友很孤单”,“因为他很长时间不出来拍戏,很多朋友都不常见到了,这次我还特意安排了他喜欢的朋友一起拍戏,比如他很疼小黑(柯受良)的儿子柯以伦,我就安排他们的对手戏。”

  曾志伟的用心良苦终于打动了张学友,“又能拿钱,又能离开太太看美女,还能跟朋友团聚,他有理由不来吗?”昨日,张学友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是被曾志伟的一个电话“招来的”。

  张学友“暴躁又苍老”

  “我天天在想怎么跟他斗,我们还抢媳妇儿,不过最后还是被他抢了”

  曾志伟称自己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发现张学友是一个“很好的喜剧演员”,他透露,这部影片不是《东成西就》那种无厘头的搞笑,而是“人性化的笑点,把他搞笑的一面更深地挖掘出来。”

  昨日,张学友告诉记者,他饰演的是一个卖手机的小人物,而这个人物脾气非常的暴躁,看上去不像个好人。“片中我跟曾志伟扮演的角色从小一起长大,但我天天在想怎么跟他斗,我们还抢媳妇儿,不过最后还是被他抢了,所以我很暴躁。”不过让张学友不解的是,这个“媳妇儿”原定是他的,但在开拍前的前一天临时决定给了曾志伟,他开玩笑称曾志伟“是利用导演的职务之便”。

  为了配合曾志伟的年龄,张学友还决定把自己的头发全部弄花白,弥补两个人的年龄差,造型师为张学友设计了一头灰白的头发,看起来十分苍老。昨日,张学友笑称自己回家一定要把假发拿掉,不然会吓到孩子。

  找梁天拍戏为“报恩”

  “梁天是第一个找我去内地拍戏的人,所以这次我第一个想到他”

  记者了解到,除了香港本土演员外,内地演员梁天也加盟了该片。

  昨日,曾志伟告诉记者,梁天是他一定要请的内地演员,因为对自己有恩。“梁天是第一个找我去内地拍戏的人,所以这次有机会(报恩),我第一个想到他,没想到我给他打电话,他一口答应了,还说:"你终于想到我了!"”

  不过因为往来不方便,梁天一次最多只能在香港待7天,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戏份。曾志伟透露,他为梁天设计了一个“大好人”的角色,“他是个大老板,打扮成租客,其实他是想买下另一条租金便宜的街,然后把我们都免费搬过去。”

  请174位明星不是凑数

  “没法跟韩三平比,你们不要跟《建国大业》比,这段儿别播啊”

  曾志伟透露,参演该片的明星计划有174位,这个数量比《建国大业》的173位还多。除了香港TVB的演员之外,很多明星都是曾志伟亲自打电话找来的。

  据执行导演叶念琛透露,曾志伟人缘好到“一个电话可以搞定”。不过,昨日提到此事,曾志伟十分谦虚,“我把积攒了这多年的"友情卡"都刷爆了,但没法跟韩三平比啊,你们不要跟《建国大业》比,这段儿别播啊。”

  此外,曾志伟否认启动174位明星是为了凑人数,“我们还是考虑角色是不是适合,我相信这些演员都是很好的演员,他们即使场数不多,也一定是适合自己的角色出演。”

  该片定在明年春节档上映,曾志伟称这是他“从业以来上映影片最多的档期”,面对激烈的竞争,曾志伟信心满满,“谭咏麟、黄百鸣什么的都不是我的对手,我谁都不怕。”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王皓文/图

  张学友的苍老造型

  为了请到更多的演员,曾志伟“把积攒了这多年的"友情卡"都刷爆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