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重庆商报:姜文爱上刘嘉玲 还与葛优“断背”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1日11:39
葛优在《让子弹飞》中造型滑稽

  
  姜文还在拍摄中的新片《让子弹飞》,因为大腕众多,综合实力超强,姜文最忌讳的就是提前“暴露”《让子弹飞》的剧情。昨日,有媒体拿到了该剧的人物名录及剧情梗概,从整个信息来看,这将是一部具有“顽劣儿童”性质的电影,不仅剧情荒诞、怪异,而且情节也血腥暴力,具有浓厚的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般的“魔幻现实主义”风格。

  人物

  三大影帝水火不容

  从目前记者获知的剧情来看,三大影帝分为三股势力,其中姜文和周润发是两支对抗最强烈的势力。姜文饰演的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马匪老大,他的名字很文艺——张牧之。而周润发呢,是一镇恶霸——黄四郎,这两股“恶霸”势力从电影开头便水火不容,分属张牧之手下的喽啰们,最重要的是张默饰演的“小六子”,他也是张牧之的“干儿子”。“黄四郎”周润发旗下的呢,则以陈坤为代表,陈坤影片中的名字叫“胡万”,是个有点“阴阳不辨”的角色。在这两股像海啸般的“气流”中间,挣扎着苟活、且平衡两边势力的是葛优扮演的老汤。老汤原是一镇之长,但是中途却被张牧之所劫,他不得不蒙混身份,低三下四,以图苟活。

  剧情

  荒诞不经匪夷所思

  角色完全定位后,剧情的大致发展是这样的:“镇长”葛优与“镇长夫人”刘嘉玲在途中被“马匪”姜文所劫,葛优为求活命,不敢透露自己真实身份,镇长夫人也顺势成了“寡妇”。姜文一边觊觎着夫人的美色,一边带着葛优一行人行进到镇上,遭遇此镇恶霸地主周润发。于是,双方开始为了争地盘而发生激烈摩擦……

  记者探知了数个剧情细节,都十分“骇人听闻”。有场戏是陈坤栽赃张默偷吃了两碗凉粉,张默为证明自己只吃了一碗,气急之下剖腹从胃里取出一碗凉粉,以死还清白。此外,性格十分“癫狂”的“马匪”姜文一直想霸占镇长夫人刘嘉玲,但数度被葛优以“寡妇不祥”为由而阻碍,有天晚上,姜文又想进入刘嘉玲房间,照样被葛优“劝说”住,但是他情欲难按,把石头装进裤子里,之后,剧本这样写道,“他径直进了老汤的房间,把老汤按倒在床上……”

  结局

  基本死于乱枪之下

  《让子弹飞》里,最值得期待,也是最具魔幻色彩的一场群戏,就是周润发为姜文摆下鸿门宴,葛优一起参加。宴会结束后,发哥请二人欣赏太鼓,发哥随着鼓点跳舞,跳着跳着,突然变成两个发哥。姜文被眼前的事情暗暗震惊,但他不甘示弱,三两下掏出七八支手枪拍在桌上,以此示威。

  影片人物的命运基本都是悲剧,且基本都死于乱枪之下。风情万种的“镇长夫人”刘嘉玲被发哥乱枪打死,姜文用枪打穿了周润发最爱的“小白脸”陈坤的两只耳朵,最后陈坤死于非命。发哥为陈坤报仇和姜文展开厮杀。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