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朝兄弟》导演杨树鹏:与崔永元有恩怨没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陈爽
2009年11月21日09:55
《我的唐朝兄弟》女演员王晓和杨树鹏。 朱元斌 摄
《我的唐朝兄弟》女演员王晓和杨树鹏。 朱元斌 摄

  国内新锐导演杨树鹏的古装剧情片《我的唐朝兄弟》前日在广州试映。电影讲述胡军与姜武扮演的两名唐朝强盗在一个偏僻村子里发生的荒诞故事。该片虽然是杨树鹏的电影处女作,但拍摄手法相当纯熟,原来他在电视圈里已经浸淫多年。因为影片上映,他与崔永元的恩怨,包括与何平《麦田》的相似都成为话题。前日杨树鹏在广州接受采访一一回应。

  与崔永元有恩有怨

  杨树鹏与崔永元除了在《实话实说》里合作,他还是崔永元主持的《电影传奇》的总导演,但是后来两人渐行渐远直至分开,甚至有人说他被崔永元排挤而离开央视。杨树鹏说:“说我跟小崔有仇,其实没有,我们之间是恩怨,恩在先怨在后,他对我有提携之恩,给我一个这么好的平台做节目。我们之间有怨,不能相互理解,但不是仇,有些事情可以付之一笑,有些对我造成的伤害直到现在还难以忘怀。”原来两人在《电影传奇》时对节目的创作方向产生分歧,“小崔对那些红色经典的认同度太高,我希望《电影传奇》除了关注八卦、琐事之外,也能牵涉到其它的反思,比如国家命运、民族性格等等,我们不是要跳出来骂,可以做得隐含在里面,但是他完全不能接受。”而除了创作分歧,杨树鹏与崔永元在其它方面也产生了矛盾,不过他就表示这个话题就此打住,不想再说。

  不能说被何平抄袭

  《我的唐朝兄弟》与何平导演的《麦田》在情节、人物等设定上都给人相似的感觉,甚至《我的唐朝兄弟》的原名《苦竹林》与《麦田》也能对应起来。对此,杨树鹏斟酌了一下说:“2007年我带着这个电影项目参加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当时何平正好是创投会的评委,当着200人的面我讲了这个故事。在拍完这部电影之后,《麦田》出来了,我才知道两部电影的故事、结构、人物的设定很像,我当然不能振臂一呼说谁抄了谁,我只能说是创作上的巧合。”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