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2010年电影贺岁档 > 贺岁档评审团

评审团:《火星没事》能让你微笑的“亲子电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三金
2009年11月21日09:41
《火星没事》海报
《火星没事》海报

  11月20日,在贺岁档开始的当天,《我的唐朝兄弟》、《火星没事》、《熊猫大侠》三部喜剧电影同时上档,搜狐评审团“转战”京城不同的影院,第一时间感受了几部影片的“笑果”,在CBD北京万达国际影城这一站,《火星没事》出击。

  外星亲情故事勾起《霹雳贝贝》的回忆

  刘仪伟编剧和导演的《火星没事》,让许多人想起很多年前的儿童电影《霹雳贝贝》,在《火星没事》中,黄磊饰演的都市精英因为妻子去世而陷入痛苦,为了实现他们曾经想要一个孩子的愿望,他去领养了一个小男孩,谁知,这个小子居然是火星人,黄磊给他取名叫“没事”,在没事的成长过程中,他用自己的超能力引出了一系列麻烦和意外,坏人也盯上了他……整部影片以黄磊和儿子的感情戏为中心,父子二人的温情占据了故事的主要部分,中间加入的各种搞怪元素,只是“佐料”,当没事闹出一系列麻烦,黄磊因此而大发雷霆时,《火星没事》想要表达的父母和孩子的沟通主题一跃而出,不管你的小孩是外星人还是地球人,在伴随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交流不畅和误会频出的时候,那么,沟通和理解成为了减少代沟的必要条件。这是一部适合父母带着孩子走进影院的电影,《火星没事》的故事对于小孩来说,浅显易懂,而且关于“外星人”的想象也可以为他们上一堂“天文课”。

  “坡主”谢娜延续搞笑 王晶带着港片“大佬味”

  《火星没事》除了是一部家庭片,还是一部“喜剧”,黄磊、谢娜,加上客串的徐峥、郭德纲、佟大为,每个人都带着笑料出场,只不过“笑果”各不相同。“马兰坡坡主”谢娜延续了一直以来的傻女路线,扮演一个有点风骚但心地善良的女职员,对黄磊不停地放电,但总得不到回应,她的发型和动不动就说出的那句“OH MY GOD”让观众会心一笑,谢娜也成为评审团在片中最认可的演员。导演王晶扮演的大骗子,浑身都有戏,他的口音和派头,让《火星没事》有了一点香港喜剧片的味道。徐峥只有一场戏,他扮演的地产商在“没事”超能力的引导下,说出了房地产的种种黑幕,这段表演成了全场笑声最多的段落。何炅虽出场不多,但他瘦瘦的外表穿起警察制服,拿腔拿调的讲话也博得大家一笑。导演兼主演的刘仪伟不用说了,他一亮相本身就带着“笑料”。相比之下,其他几位演员的表演并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部分,也许他们还要肩负着影片“养眼”和“煽情”的任务吧。

  笑点安排牵强 煽情火候不足

  看完《火星没事》,评审团得出比较一致的看法是,电影会让你微笑,但并不会让你大笑,许多笑料的出现与故事的咬合并不是很紧密,像徐峥那段房地产商“告白”的戏,虽然很搞笑,但前后并没有必然的联系,而且有些模仿金-凯瑞在《冒牌天神》里戏弄新闻主播的段子。刘仪伟在超市的货架上,流下鼻涕然后掉进了王晶的脸上又被吸了进去,观众席上的反应是“太恶心了吧”。在黄磊和儿子的亲情戏部分,有许多煽情点,但感觉还没有到达高潮的时候,就掉下去了,最后与儿子在飞船上的“告别段落”,也因为感情点用得不足而让人略微有些遗憾。最大的惊喜反倒出现在影片结束后的字幕时间里,画面中出现了“水星宝贝”、“射手星宝贝”等不同的外星宝贝,水星宝贝是玩水枪的,射手星宝贝拿着弓箭,当一个小沈阳打扮的“土星宝贝”从泥土里钻出来时,全场大笑。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