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锣鼓巷 > 新闻动态

古装“无间道”《锣鼓巷》风靡 铁三角夺宝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0日11:26
潘金莲甘婷婷演大学生
潘金莲甘婷婷演大学生

潘金莲甘婷婷演大学生
陈蓉饰程家内线


王刚誓死护宝
王刚誓死护宝

丁志诚千方百计藏宝
丁志诚千方百计藏宝

刘威执著寻宝
刘威执著寻宝

  夺宝大戏《锣鼓巷》在南方各省热播,大牌扎堆,故事奇巧悬疑,俘获大批铁杆剧迷。收视常青树王刚刘威、丁志诚上演古装版“无间道”,半个世纪的功心计中,贼喊捉贼、你藏我找、你躲我追。为了一件稀世珍宝“金镶玉”,搭进3大家族、2代人的青春和幸福。

  夺宝背后的人性纠葛

  《锣鼓巷》跨越了两个朝代50年的历程,围绕着皇家私藏珍宝“金镶玉”,讲述了一段几代人苦苦追寻、夺宝的故事。国仇家恨的时代背景下,个人的名利、情感,家族的利益与民族大义纠葛在一起,选择、放弃、背叛、代价交织成曲折生动的岁月故事。终于盼到“乾坤重定”的那一天,北京解放了,新中国成立了,藏了半个世纪的国宝也终于重见天日!

  新铁三角王刚刘威丁志诚玩“无间道”

  王刚扮演大内藏珍阁掌眼“辛文远”,刘威饰演前清三品带刀护卫“程鸷”,都是为皇上看家护院的好员工,而且是街坊,平日关系不错。可是,辛文远因为不愿眼睁睁看着国家的稀世奇珍被慈禧拱手送给洋人,在程鸷值夜班的时候,“顺手牵羊”偷走了金镶玉。

  慈禧震怒,要彻查此事。程鸷仔细观察事发现场,锁定目标嫌疑人辛文远。为了活命,程鸷向最高长官——madem 慈禧保证24小时内追回宝物。辛文远誓死抵赖,用生命保守秘密,将护宝重任交给了丁志诚扮演的儿子——辛书翰。没能完成任务的程鸷,被打断一条腿。大清灭亡了,但遗老程鸷,为了捍卫自己的清白和“神探”美名,此后,他穷其后半生追踪国宝。

  辛书翰“畏罪潜逃”,几年后风平浪静,再次回到锣鼓巷,没想到程鸷仍咬着他不放,而且上阵父子兵。程鸷儿子程大羽(张耀扬饰)为达目的,勾引寂寞的辛家二儿媳吴盈珠,教唆她作为内应。程大羽深谙:血浓于水,放长线钓大鱼的道理,他借腹生子,将程家的种彻底种在辛家。

  辛书翰多次将计就计,见招拆招。对敌方内线,采取防守与感化并重措施,招降麾下。江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在共同目标指引下,死对头程鸷与辛书翰,时而为敌,时而携手。躲猫猫游戏,一玩五十年。

  首次演贼的王刚,很能理解辛文远,他说:辛文远窃宝是为了护宝,护宝又是为了最终献宝。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物,如果当年我处在辛文远这个位置,我也会作出同样的选择。硬汉丁志诚首次扮演书生,他说:辛书翰表面充满文气,骨子里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硬汉。50年的风风雨雨里,每次都能举重若轻,运筹帷幄,一个人隐忍所有苦痛,坚定地保护国宝和家人,非常欣赏这个人物。

  陈蓉叶静夫妻不同心 “潘金莲”甘婷婷插足做“小三”

  同门师兄们叶静陈蓉,合作不下十次,多次扮演夫妻。热播的《沧海》中扮演情投意合的小夫妻后,《锣鼓巷》中再演夫妻。只是这次夫妻不同心,奉命成婚,有名无实。原因在于,叶静扮演的辛家二少爷辛书恒只顾沉醉在光影世界中,寂寞的吴盈珠(陈蓉饰)走上出轨之路。

  近日人气高涨的新进潘金莲甘婷婷扮演的姚碧竹美丽聪慧,为了复仇处心积虑傍上丧妻的“富二代”,嫁入豪门。辛书翰的善良和体贴渐渐融化她心中的恨意,原本善良的她不忍伤害程大羽之子。真相大白于天下后,被赶出辛府。

  张耀扬、TVB当家花旦滕丽名、张文慈等港星北上助阵,朱琳、岳虹、张少华、王奎荣、李勤勤等实力明星倾情加盟。加之该剧独创的“小巷”式的叙事格局,戏中涉及或感情、或商情、或战情,在所播之地形成风靡之势不足为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