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蜗居》张嘉译:演宋思明有点人格分裂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9:33
  大热“房奴剧”《蜗居》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海的故事。但很多观众不知道的是,在这部电视剧中,导演滕华涛、副导演曹盾(也是编剧之一)、饰演小贝的演员文章、饰演苏淳的演员郝平、饰演宋思明的演员张嘉译全是西安男人。《蜗居》中,“西安帮”男人绝对撑起了大半个天。

  张嘉译:演宋思明有点人格分裂

  《蜗居》中,张嘉译饰演的宋思明在网络上特别红,“多金、英俊、有才华”。对于自己演的“出轨男”还获得这样的评价,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的张嘉译还觉得非常奇怪:“坦率地说,这个人物是需要来反思的。”

  张嘉译是西安人,从中戏毕业后被分到了西影厂,2002年,为了开拓自己的事业,将家搬到了北京。张嘉译说,自己在拍戏的空档期,会回到西安和朋友一起吃烤肉、喝啤酒,就算被认出也无所谓。“咱就是标准的西安人嘛!”而接拍《蜗居》,是受到了导演滕华涛的邀请,因为滕华涛也是一位西安乡党,“在这个剧组中陕西人很多,导演滕华涛、摄像曹盾、郝平、文章都是咱西安人,剧组常常说陕西话,特别亲切。”

  张嘉译说,对他来说,就是如何去表现宋思明这样复杂的人物的多面。“宋思明是个官员,这样的官员是有钱有势的,平时道貌岸然正派的形象。回到家跟爱人相处该如何表现,跟海藻在一起时又如何去调整这种情人关系,这样的人演起来会有点人格分裂。”

  对于买房,张嘉译说虽然自己没有经历过太痛苦的过程,也在北京早早地安了家,但现在仍然在每个月还房贷。“现在大家都在谈买房的话题,还是在西安活得最惬意。我北京有个朋友看中了一套房,今年3月是2万元一平方米,再过了一个月他去看,2.2万元了,一个月涨了两千元,他心里承受不了啊。没买,结果3个月没去看,前两天刚一问,都2.8万了!”

  郝平:苏淳是本色出演

  《蜗居》里演“苏淳”的郝平也是西安人。毕业于西安89中的郝平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的表演系。昨日记者联系到郝平,他说,虽然没有“苏淳”那么窝囊,但生活中的他绝对是一个好男人,演这个角色属于本色演出。

  尽管有观众说苏淳有些“窝囊”,是个“小男人”,但郝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叫大智若愚,最后在不疾不徐之间,苏淳选择放弃宋思明为其带来的前途,这才说明他的睿智,"大事业"可能只属于少部分的人,但是平淡的生活却是伴随大部分人一生的,对老婆大度一点儿、听话一点儿没什么丢人的。”

  对于买房,郝平说自己有过“蜗居”的经历,因为从上戏毕业后,郝平曾在上海漂过很长一段时间。没工作、没存款、没房子的郝平成了“三无人员”,郝平厚着脸皮加入了“蹭住”一族,挤在同学家里。直到1998年,郝平通过演话剧、配音、跑龙套等工作买了第一套房子。郝平说:“当时上海的房价才两千多块,现在想也不敢想。”

  滕华涛:现实题材才真实

  滕华涛,西影厂中国第四代著名导演滕文骥的儿子。滕华涛的童年和少年在西安呆过很长一段时间,至今他的导演组里还有不少西安人。

  滕华涛今年凭借《王贵与安娜》获得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滕华涛表示,当导演以来,他一直关注现实题材,因为只有这类题材,才让他感到真实。制作《蜗居》是在拍摄《双面胶》时就有了想法:“当时我跟编剧六六说,"咱们做一个大都市人买房子的故事,但不要写成一个房地产调查报告。由房子引出的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拘泥于房价高这样的小主题上。六六的小说非常好,有爱情,有现实中的各个年龄段、各个阶层的人在大都市生活时面临的各种变化。每个人物都可以在社会上找到影子。”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