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性价比最低榜单 法瑞尔最不实惠(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0日09:40

  向来以搞笑见长的好莱坞男影星威尔·法瑞尔,这次恐怕笑不出来了,因为在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本周三公布的“回报/投资比最低”的年度榜单中,42岁的法瑞尔“不幸夺魁”——片方每在他身上花1美元的薪水,只能获得3.29美元的回报,可谓性价比最不划算的一笔交易。

  法瑞尔“夺魁”

  新片票房惨淡成失利主因

  靠“明星招牌”来拉动票房,是片方的美好愿望。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大牌都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印钞机”,有人往往是“雷声大,雨点小”,更有甚者还会引发一场赔本生意。

  今年,喜剧演员法瑞尔便被“黑名单”点名,成为“价非所值”的头号人物,3.29美元的“回报/投资比”是所有一线演员中最低的,着实让业内行家大跌眼镜。这一成绩和不久前以44美元获得最高“回报/投资比”的澳大利亚女星娜奥米·沃茨相比,更是相差悬殊。恐怕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片方都会慎重考虑,是否还要重金请法瑞尔拍片。

  据悉,法瑞尔的“产出力”之所以出现直线下跌,主要归罪于他今夏上映的新片《失落的大陆》,这部耗资1亿美元的大片最终仅在全球收回6500万美元的票房,可谓“入不敷出”的失败典型。此外,法瑞尔近年来的其他影片票房也不理想,如2008年的《业余灌篮》只获得了4300万美元的“业余票房”,《非亲兄弟》所获得的1.28亿美元票房也低于片方预期。

  紧随法瑞尔的是英国男星影伊万·麦克格雷格,这位曾凭借《猜火车》声名鹊起的男星,如今的“回报/投资比”只有3.75美元。虽然麦克格雷格本身索取的片酬并不算太高,但问题在于,他这些年拍的电影票房实在够呛。

  黑人影星艾迪·墨菲曾凭借《肥佬教授》成为票房“摇钱树”,但他最近的几部影片,诸如《戴夫号飞船》和《幻想之地》都差强人意,这也把他的“回报/投资比”拖到了4.43美元的低位。

  片酬名列前茅的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以7.18美元的“回报/投资比”位居第六。《福布斯》指出,克鲁斯主演的大片同样会遭遇“滑铁卢”,但其精明之处在于,他往往会签订一些“拿一次性片酬,之后不再分红”的合约,确保落袋为安。如此一来,即便主演像《狮入羊口》这样“本都没有捞回来”的电影,克鲁斯依然有钱进账。

  业内声音

  不必光为大牌演员砸钱

  不少一线艺人的“疲软行情”也让好莱坞片方对明星战术重新展开了思考。譬如,由金·凯瑞主演的《圣诞颂歌》上月推出之后票房平平,再往前追溯,像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未来战警》、亚当·桑德勒主演的《滑稽人物》和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口是心非》票房都一蹶不振。“这个夏天,很多挂着大牌名字的电影都没有获得成功。”索尼影业的前高管彼得·古柏表示。

  相比之下,演员阵容默默无闻的喜剧片《宿醉》却成为今年暑期档的一匹“黑马”,在全球取得了4.59亿美元的票房佳绩。此外,由彼得·杰克逊低成本执导的《第九区》起用南非演员沙尔托·科普雷担纲主演,影片最大的明星是“外星人”,最终却在海外取得了2亿美元的高票房。

  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教授杰森·斯奎尔总结道:“没有人说一部好的电影必须是一部贵的电影。尽管砸钱成为了一种趋势,但这可能是错误的趋势。”业内人士指出,影片关键在于优秀的剧本和构思,即便没有大牌,同样能吸引影迷。○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