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沃纳-赫尔佐格确定担任60届柏林影展评审团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09年11月20日10:00
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
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

  搜狐娱乐讯 柏林国际电影节今日宣布,2010年影展的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已确定为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Werner Herzog)。电影节运营负责人戴特-科斯里克说:“沃纳-赫尔佐格的作品影响了整整一代电影人,他的电影充满了一种尊崇与艺术的力量,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他前来担当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评审主席。”

  沃纳-赫尔佐格是新德国电影运动中最著名的导演之一,知名度与法斯宾德、文德斯、施隆多夫等人相当,曾执导过《陆上行舟》、《黎明营救》、《世界尽头的奇遇》(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等名片。在过去的50年中,沃纳-赫尔佐格获得了N次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资格,早在1968年就以处女作《生命的讯息》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银熊奖,《黑暗幽灵》也曾杀进过柏林主竞赛单元。沃纳-赫尔佐格1990年凭借《阴暗的帝国》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得Bastone Bianco特别奖,1991年又以《石头的呐喊 》(Cerro Torre: Schrei aus Stein)杀进主竞赛单元;1995年的《野性之蓝》则获得了平行单元的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今年的《坏中尉:新奥尔良港》和《我的儿子》让沃纳再度成为威尼斯影展金狮大奖的有力竞争者。沃纳无疑是欧洲三大影奖的顶级宠儿,但在好莱坞也声名显赫,去年的纪录电影《世界尽头的奇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在2010年2月11日至21日举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