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大地震》 > 相关新闻

冯小刚《大地震》否认破坏环境 废墟上会重建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0日09:30

  新闻晨报11月20日报道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剧组因“破坏环境”遭到炮轰。网友“双以泯灭”在某视频网站上,曝光了影片拍完至今所产生的垃圾及废墟均未及时处理的视频,并质疑:剧组走了,谁来为这“地震”后的环境埋单?针对这一问题,记者昨日致电片方华谊兄弟和剧组,对方回应垃圾处理一事早有协议,破坏环境一说纯属误导。同时,记者垂询了唐山市环保局访部门,相关人员称尚未有人就此投诉。

  事件:视频曝光遗留问题

  经过3个月拍摄,电影《唐山大地震》于10月30日关机。为营造地震效果,片方华谊兄弟在唐山市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耗资500万打造的唐山老街,一夜之间被炸平。

  然而,一段有关剧组未及时处理拍摄垃圾及废墟的视频,引发了网友关注,短短一日就有近千条留言。

  调查:清理事务已有委托

  记者了解到,南湖生态城以前是采煤塌陷区,属脏乱差地带,唐山市政府花大力进行了改造,现在的景观包括南湖都是人工改造而成,再加上外景地没有化学物品,因此不会对周边生态造成影响。

  至于废墟为何没有清理的问题,南湖生态城管会副主任甄贵福告诉记者,两周前,摄制组撤离时已经和他们签了协议,将废墟交由他们清理。当时,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找工人把许多外景建筑推倒了,“还想从废墟里再回收一些钢筋和青砖,回收后再清理。我们怎么会做破坏环境的事呢?”

  片方:没有破坏还有推动

  关于“《唐山大地震》剧组污染环境”一事,剧组执行制片人胡晓峰直指这纯属不实新闻,“根据协议,拍摄后基地的善后和重建事宜都由当地城管会负责,剧组是在清理了生活垃圾后才离开的。《唐山大地震》去往当地拍摄,不仅没有破坏环境,而且有利于该地尽快加入生态建设系统,当地政府部门还希望在未来恢复电影场景重建‘老唐山’,因此要求剧组留下包括废墟场景在内的大量道具,一切工作都在协调和筹备阶段。现在该地已完全划归政府管理,南湖城管会的人员每天都在维护,怎么会有污染环境的说法?”

  华谊兄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环境治理,唐山政府不遗余力,保护拍摄环境也是华谊兄弟及剧组应尽的责任。对不实报道我们有义务尽快澄清,请大家放心。”此外,记者了解到,唐山市政府会在近期对此事发表更为详尽的说明。

  [链 接]

  2006年电影《无极》剧组污染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景区。

  2007年,张纪中监制的电视剧《神雕侠侣》,污染了拍摄地环境。

  2009年4月,《新三国演义》剧组在浙江永康拍摄时,在当地一座水库中乱丢垃圾、随地大小便,给当地居民饮用水安全造成隐患。

  2009年《麦田》剧组在黑龙江拍摄外景,遗留下大量生活、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