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天天新报:109.6645亿,央视的新高度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19日17:53

  有着“中国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昨天在梅地亚中心如约开幕。经过耗时12小时的连续竞拍,招标总额达到109亿6645万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昨晚表示,本届招标总额比去年增长17.1亿元,增幅达18.47%,创16年来最高,说明国内外企业对明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世界杯”开场

  郎酒3300万拿下首标

  年初有冬奥会、年中有世界杯、此外8月份有首届青奥会、11月份则有广州亚运会,明年堪称“体育大年”,而有着转播优势的央视,凭此可以赚个盆满钵溢。因此,昨天招标会的“开门炮”就由世界杯打响。开场第一标就是“世界杯”射手榜的冠名权。最终,该标的被郎酒集团以3330万元的价格拍下。揭晓现场,主持人张斌献出一件C罗亲笔签名的球衣,送给第一家中标企业——朗酒集团。据悉,郎酒集团拿下的这个广告标的还不包括赛事转播中的插播广告。为此,有不少专家预计,体育频道明年广告收入至少将至20亿。

  春晚总额过亿

  美的连续五年夺“报时”

  每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价格历来也是备受关注的一个项目。而春晚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和“春晚报时”两个标的。此前,本报就曾在披露该两项标的的价格有望破亿,事实正是如此。在抢下世界杯射手榜的冠名权后,郎酒集团又发威,以1亿1099万的价格,买下“CCTV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这个价格比去年的7099万相比,提高了4000万之多,增幅超过50%。另一热门标的是春晚零点报时广告,最终则由美的电器标中,中标价为5201万,较去年增加了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郎酒和美的都是春晚的常客。郎酒已经连续三年拿下“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而美的更是连续五年拿下春晚零点报时广告。

  哈六偏爱新闻版块

  《新闻联播》破二十亿

  今年下半年开始,央视《新闻联播》的改版也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为此,昨天2010年全年“《新闻联播》后标版”成为现场竞争激烈的标的。最后,手持629号牌的中信银行以总计1.46亿元的“高性价比”价格成功竞得该标。这也是中信银行2006年首次参加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后,连续五年成功中标。

  此外,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以下简称哈六)斥巨资成功中标多个单元的“新闻联播后标板”广告。另据了解,哈六此次除了“重拳出击”央视招标资源外,还同时认购了央视《朝闻天下》、《新闻三十分》、《星光大道》以及《新闻调查》等多个品牌栏目的,投放总额近8000万元。

  据现场人士透露,《新闻联播》板块预计可能突破20亿元。

  冤家再聚首

  蒙牛“复仇”纳爱斯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话用来形容央视广告招标现场的蒙牛和纳爱斯这两家企业是再贴切不过了。在去年的“上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项目中,蒙牛曾在争斗中败北,最终纳爱斯以1.81亿元中标。昨天,这对儿“老冤家”再次狭路相逢。

  现场两家企业不断举牌,该项拍卖足足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到了最后阶段,两家企业每次举牌都以超过100万元的价格递增。最终,蒙牛以2.039亿元笑到最后。不敌蒙牛的纳爱斯另寻猎物,在之后的“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竞标中,纳爱斯以1.285亿元将此标的收入囊中。分析人士称,蒙牛的这一中标额也应该是今年央视广告招标单项最高广告额。

  【角儿】

  “董卿请客”值“千万”

  昨天,央视多位名嘴也现身为东家吆喝。在开拍前,为缓解竞标开始前几乎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主持人董卿请客的一顿晚餐为标的物先为竞标“热身”,标价单位不是“元”,而是“缘分”,在欢笑声中场下某企业以“1000万个缘分”拍得,并向主持人张斌透露:在随后的真实竞标中,该企业的资金投入预算会是一亿元人民币甚至更多。

  史玉柱最爱“858”

  昨天,858号盯着新闻联播后面第三单元第一选择权的广告位,与669号、216号经过近50轮打拼,最终以4890万元如愿以偿。记者会后了解,858号即是史玉柱的巨人网络公司。中标后巨人集团一位负责人透露,今年将在央视投2个亿左右的广告费用,竞标新闻联播后几个单元。据了解,去年11月18日,巨人网络就同样以858号的投标号码。

  “669”举反牌愁煞拍卖师

  “请问到底是669还是699?”拍卖师困惑地指出台下举牌的一位竞标者。原来,这位竞标者只顾举牌,根本顾不上看自己的牌子,一会举669,一会牌子就倒过来举成699,使得拍卖师有些吃不准。

  【观点】

  市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

  对于在经济危机之下,今年央视招标创出历史新高,专家表示说明市场对中国经济信心十足。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实现了V型反转,前三季度中国经济GDP实现了7.7%增长,市场对中国经济今年达到8%左右的增长已经形成了共识。而且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得到了改善,东部保持平稳增长,中部和西部保持较快增长。从行业看,姚景源最看好家电和食品饮料、医药等和民生相关联的行业,因此这几个行业也是广告主青睐的对象。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指出,2010年1月1日起,国家广电总局颁布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将正式生效,规定播出机构每套节目每小时商业广告播出时长不得超过12分钟,比之前的广告时间大大减少。因此,强势的电视媒体广告价格势必会抬升。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