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演《毛岸英》回应质疑 于晓光:“伟人不易做”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19日15:40
于晓光投入演绎毛岸英
于晓光投入演绎毛岸英

于晓光领衔《毛岸英》
于晓光领衔《毛岸英》

于晓光(左)与毛泽东扮演者
于晓光(左)与毛泽东扮演者

  正在山西赶拍的明年央视大戏《毛岸英》,因为是首部描写开国领袖毛泽东之子毛岸英生平故事而引起了极大关注,特别是男主角“毛岸英”的扮演者于晓光更是成为了最具争议的人物。面对一些人的质疑,正在拍摄中的于晓光也半开玩笑直呼:“伟人不易做”。

  电视剧《毛岸英》根据毛岸英夫人刘思齐回忆录改编而成,将全面展现毛岸英英勇奋斗、壮烈殉国的生命历史,算是首部也是唯一一部揭秘毛岸英生平史的剧作。该剧的男主角也是充满波折,前后经历数十位候选人的角逐,据悉刘烨(官网)等一线小生也曾在候选之列。最终于晓光成功脱颖而出,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和疑惑。对此,于晓光坦言早有预料,“其实演一个大家都熟悉的人,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他有一个既定形象在,要演出自己的风格又不能随意篡改,是挺不容易的。”不过于晓光也表示,有了大家的怀疑和争议,才更能激励自己用功努力完成好这个角色,证明自己的能力。

  据了解,从最开始的质疑,到天气环境等严酷的考验,于晓光在近一个月的拍摄中真正体会了“伟人不易做”的艰辛,不过他曾当过10多年的运动员,骨子里有股不服输的劲头,而毛岸英作为一代伟人之子又是烈士,于晓光坦言两人性格上有许多共通之处,再加上刘思齐夫人在开机时对于晓光也给予了极高的认可:“这小伙子外形和气质都很贴近岸英,我很满意。”导演刘毅然也曾表示,在见过许多人后,于晓光绝对是最佳人选。相信有了导演和毛岸英夫人的保驾护航,于晓光版“毛岸英”到时一定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