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虎年广告首破百亿 董卿拍卖“晚餐”热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14:09
  109.6645亿!央视2010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昨晚21时落下帷幕,广告招标预售总额创16年新高,比去年足足增加了17.1亿。蒙牛公司在上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的广告争夺中,以2.039亿元的高价成为了本次竞标会的第一个“标王”。而备受各界关注的虎年春晚零点报时广告拍出了5201万元的新纪录,“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冠名则以1.1099亿的天价被拍出。有专家预测,加上随后的一系列广告资源销售,央视明年的广告收入至少将达150亿元。

  董卿拍卖“晚餐”热身

  招标竞购会场动用了白岩松、王小丫、董卿、张斌、李瑞英、康辉、胡蝶7名主持人,不到半小时,就有企业以3330万元的高价拿下“第一标”。为缓解竞标前几乎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张斌提议以董卿请客的一顿晚餐为标的物先为竞标“热身”,标价单位不是“元”,而是“缘分”,在欢笑声中,众企业家们纷纷举牌,其中某企业负责人以“1000万个缘分”拍得。董卿戏称:“人生第一次被人把晚餐时间给卖了。”在向主持人张斌解释“1000万个缘分”究竟价值几许时,这位老板交了实底:在随后的真实竞标中,该企业的资金投入预算会是一亿元人民币甚至更多。在这个花絮结束后,来自北京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检验了投票箱并宣布投票箱及检验箱无误,可以进行下一轮投票,较量终于真正开始。

  春晚零点报时卖价5201万

  招标会上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春晚”,最终,零点倒数10秒钟的时间段被美的集团以5201万元的高价拍出,而2009年这一数据为4701万元,这也是该企业连续三年拍得春晚零点报时。而“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冠名权则被郎酒集团以1.1099亿的天价拍得,该企业昨日上午还同时以3330万中标“2010年世界杯射手榜冠军”独家冠名。此外,作为本次招标会的“黑马”——“第14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赛”独家冠名以7909万元标出。

  最终的争夺焦点出现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电视剧特约剧场的冠名权上,下午3:55,竞标会达到高潮,号牌为398的竞拍者以2.039亿的高价成为“标王”。据悉,竞拍者为蒙牛公司,他们竞得的标的物为央视上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央视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则最终以1.285亿被纳爱斯拍得。

  《新闻联播》分段招标火爆

  前不久,有广告商提前曝光了央视2010年广告招标书的部分价格,除拥有最高收视率和影响力节目的央视一套外,财经频道以15.897亿元的标的价领跑。其中,《经济信息联播》贴片广告总价值3.57亿元,远高于央视其他栏目。最终《经济信息联播》独家特约被5523万元拍出,财经频道另一王牌节目《经济半小时》独家特约则以6098万元中标。

  而作为央视的招牌栏目,央视一套《新闻联播》部分的广告,则被“分割”成《新闻联播》后7.5秒时间的后标板、提示收看、报时组合等多个时段来招标,但无论哪一个“位置”都相当“值钱”。在昨日的招标会上,中信银行以1.46亿元再次成功竞得2010年全年“《新闻联播》后标版”。

  此外,改版后的新闻频道含金量也不容小觑,全频道的标的价达6亿以上,其中,《东方时空》叫价1.05亿,《共同关注》、《24小时》等标的价也达到7000万至9000万。

  央视开年大戏依然主旋律

  明年央视开年大戏会是哪一部?一套和八套黄金时段对电视剧的选择标准有何变化?对于媒体和观众比较关心的几个话题,出席招标大会的央视影视部副主任黄海涛只表示,2010年开年大戏要推迟公布。不过,从亮相昨日招标会的几个剧组来看,主旋律作品《共和国摇篮》最有可能成为开年大戏,其播出时间已基本安排在2010年1月2日。但在央视正式公布前,也不排除有临时撤换的可能,昨日出现在现场的《老大的幸福》也格外抢眼,这部由范伟监制并主演的作品引起不少企业的关注。此外,针对今年谍战剧蜂拥登上央视的现象,黄海涛透露明年不会非常密集地播出这类戏,将更加注重题材的多样化。

  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昨日透露,央视正与英超方面积极沟通,努力争取以一种适当的方式实现英超在中国内地的播出,中国观众有望看到2010年的英超赛事。记者轩召强见习记者 张钰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